close

P1430653  

zoo 主題的故事,我也好喜歡好喜歡!

每天都一定要看21台 Animal Planet 的我,很喜歡動物的一切知識...... 雖然還是有很多很多不知道的事情。

講到 zoo 的繪本,也是不少,隨手就能看到幾本,所以做這個主題,不需要太煩惱啦。

這次準備了四本繪本,來不及全部講到,Busy Zoo 沒講到,有點小小可惜。

 

直接進入故事記錄:

1. Warm-up Song: Rise and Shine, The Birdie Song (Review)

2. Activity: Double, Double, This, That (Do it with a partner. Do it with your parent.)

3. Story: 1,2 At the Zoo

4. Game: Alphabet Puzzles

5. Story: Peek-a-Zoo!

6. Story: Dear Zoo

7. Activity: Retell "Dear Zoo" using the magnetic board.

8. Rhyme: What can I see? What can I see? I see an elephant looking at me.

9. Story: Zoo!

10. Craft: Zoo Cages

 

勞作部分,就是很簡單的 zoo cages。

雖然說把動物關在籠子裡,真的很於心不忍,但是動物園就是這樣子的......(不禁懷念起在南非 safari 的日子!)

材料部分,需先收集保麗龍盒,就是在超市買食材的那種盛裝器皿。

買了肉品、蔬菜,如果有這種保麗龍盒,就先洗乾淨,收起來,過一段時間就可以來做一座動物園了喔。

盒子裡放進動物圖片,我是讓孩子們自己挑選喔。希望固定的話,可用點保麗龍膠稍稍浮貼。

在盒子邊緣,上下各切幾個對應的切口(刀片劃一痕就好,這個動作請老師或家長來做),穿上毛線(連續穿,不用打結,放心,可以固定住)就完成了喔。

標上動物的英文名稱吧!

簡單但好玩的小勞作。

P1430655 P1430657  

 

記錄完囉!

來看我們的動物園!

P14306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