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用的遊戲海報,還有這一張--- Let's Go Shopping!
請看上圖,這個遊戲,要將小朋友分成四組,每一組是從不同的起點開始,需繞場一圈,回到起點,才能往中心的stores走去,先抵達stores的就獲勝了!
在路上可能會遇到的狀況:
flying money:回到起點。
a rainy day:暫停一次。
the lucky star:直接繞場一週,回到起點,但下一輪就能直接往中心的商店移動了。  
 
 

the blue question:抽藍色卡一張。
the pink exclamation mark:抽粉紅色卡一張。


至於藍色卡、粉紅色卡,就是類似「大富翁」遊戲中的「機會、命運」那樣,需按照卡片裡的指令行動。這兩種小卡,都是附在海報旁邊,老師只要事先把它們剪下來即可。剪下來的小卡,可以護貝,方便長久使用。如果不想護貝,也可以像我這樣,在大型文具店可買到「透明萬用袋」,用這個把一張一張小卡裝起來,美觀實用。 
 

 


 
 
  
 


一開始,分完組後,我會給各組一個marker磁鐵,就以和他們這組的bus一樣顏色的,比較方便辨識。  
 
遊戲開始!要先回答老師的問題,然後丟骰子,看能往前走幾步。小朋友通常會很專心回答問題喔!因為他們都好喜歡玩這種分組競賽的遊戲。讓小朋友自己上台移動marker ,很有參與感。老師要詢問的問題,如有圖卡,可貼在海報旁,就會很方便做問答練習。 純粹好教具分享喔。有興趣的老師,請自行循購買方式購買。喜歡遊戲分享文的朋友,歡迎給個「讚」或「推」!謝謝你們常來捧場、讀文章喔。 購買資訊:師德39教具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