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兒美班Christmas crafts,我們做的是SNOWMAN!
對於國小學童來說,我喜歡把寫作教學融入craft ,讓孩子們在動手做的過程中,也能enjoy writing。
他們也會發覺,把英文應用在作品中,是一件好有成就感的事!
每位孩子也都做得很好,各自發揮巧思,處處可見用心。


首先,Teacher Catherine做個簡單示範。
1.找出兩個紙盤(吃蛋糕用的那種)。
2.取其中一個紙盤,先製作snowman's body。有些紙盤是光面的,不容易書寫,可以將紙盤的形狀描在另一張白紙上,剪下。先貼上自己喜歡的材料,當做雪人的「鈕釦」,然後在圓形紙上寫一封信給Santa。
3.取另一紙盤,往內修剪成一個較小的圓形,作為雪人的頭。
4.將兩個紙盤貼合。
5.裝飾細節:眼睛、鼻子、嘴巴、帽子、圍巾、手。盡量使用創意環保素材,即家裡就有的物品,不需要再花錢購買。毛線、毛根、貼紙、皺紋紙、各種豆子......等等,都會是很好的素材。  
 
 
 
 
  
 
關於A Letter to Santa,我們可以根據孩子目前正在學習的單字、主題、句型,加以適度引導,讓孩子試著寫一封信。我會在白板上寫一個基本的model,例如:Dear Santa,         I'm a good girl/boy from Taiwan. I study hard every day. I would like a/an _______ for Christmas. Thanks a lot! Merry Christmas! Ho! Ho! Ho!                                                                                                                              Love, ________ 老師可以依照學生程度,教導他們再加入一些句子。如果我們正在學「最高級」,我們可以寫:I'm the best soccer player in my class. ( the fastest / the best singer / the most hard-working...) 如果我們正在學「天氣」,我們可以寫:It's cold and windy in Taiwan. How's the weather there?如果我們正在學「過去式」,我們可以寫:I studied hard and helped my mom a lot. ( went to school early every day / took care of my dog... ) 如此可以豐富信的內容,也能應用所學喔! 還可以參考我的歷史文章--- A Letter to Santa再來欣賞我的寶貝學生們的作品,各個都讓我愛不釋手。夏威夷風的snowman,帽子是小雨傘,鼻子和手都是小樹枝,鈕釦也是真的鈕釦喔! 這個雪人的眼睛是綠豆做的喔,圍巾是紙藤。Purple Snowman ,小女生風格,我也很喜歡!表情很妙的兩個雪人! 小一的Jonathan做了一個好別緻的雪人。可愛的Dora ,雪人也很可愛。Ivy的雪人好酷啊! 大班的Jenny,可說是英文資優生,會寫句子,會寫英文信。雪人的圍巾是用髮圈做的!鼻子和手都是以吸管做成的喔!高年級的Ian做的雪人很性格,信中說他想要一個mp3 player做聖誕禮物! 最後再來欣賞雪人大集合喔!喜歡我們的作品?請大方給個「讚」或是「推」喔!謝謝!Me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