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4/22,就是世界地球日(Earth Day)!
你今天,以行動愛地球了嗎?
讀繪本,就知道有好多簡單的事,我們每天都可以做,每天都可以愛地球!


上面照片,左邊這本,我非常喜歡。去年就詳細介紹過。( Link! )   

右邊這一本
My Green Day ,去年在ETA見到它,馬上知道它就是10 Things I Can Do to Help the World 的姊妹作,雖然說很貴...精裝書$460,還是沒辦法不買!
Melanie Walsh的這兩本精采作品,我已經不知道講給多少孩子聽過了。大家都很喜歡。
喜歡之餘,也真的體會到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更重要的是,這些簡簡單單的小事,你我都做得到,舉手之勞而已。
今天在Facebook看到Christine老師推廣「愛用環保筷」的活動,很有感受,要地球更好,我們每個人都要發揮感染力! 
 
  


My Green Day絕妙好書,讓Catherine讀給你聽。

(配樂:Concerto For Flute And Hain C Major, K.299 : 1st Mvt. by Mozart)
我在「Hello!童書」買的。請支持作者,買一本繪本回家細細品味。 
兩本書都是以再生紙做成的!  





還有兩本,上禮拜剛剛買到的書。100%以再生紙做成的繪本,很有環保意識。
目前「敦煌書局」還有五折的繪本展,這兩本就是五折購得,讓我大呼過癮。
當然也要謝謝Rosa老師的推薦。
What Do You See?是一本關於瀕臨絕種的動物的翻翻書。
Don't Throw That Away則是關於利用廢棄物做成各種新玩具、新用品的翻翻書。
兩本都要推薦給大家!  
 

另外也推薦大家去看Rosa老師的繪本介紹,她提到What Do You See?這本書,有影音介紹喔。(Link!)  
  
說到愛護環境,就不能不提到的繪本作家,還有這一位!Jeannie Baker。她的繪本,就算不用一個字、一句話,也能強烈表達對地球的珍愛。非常特殊,用許多實物去拼貼,完成的畫作,每一幅都是佳作。HomeWindow以不同角度觀察環境的變遷,很深刻,也蠻沈重的。適合大孩子,或是成人。 Jeannie Baker還有好幾本書,我收集了這些。每一本總讓人細細品味之餘,對地球充滿感恩。今天地球日的分享,就先寫到這裡囉!Let's go green! Live green! And teach gr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