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詞卡」來玩個遊戲! 
如果您的學生們,對這些動詞還不夠熟悉,別忘了先和全班一起練習並多造句,再開始這個競賽遊戲。


以「過去式」為例,介紹遊戲方法:
1.選出15張動詞卡,貼在5x3的表格裡。
2.左側寫上班上三位小朋友的名字。
3.老師手上有一張紙條,和黑板上一樣的5x3表格,畫上七顆星星。不能讓小朋友看到。
4.全班分組,輪流造出過去式句子。答對後,老師將動詞卡取下,對照手上紙條,有星星則畫上,沒星星則留白。
5.得到最多星星的組別獲勝!  
 
 
 
我在遊戲中選用班上孩子的名字,就是為了要製造「笑」果!但是也因為這樣,選動詞時可能要注意一下,有沒有不適當的。選小朋友名字時,也可能要留意,有些比較害羞、不太能開玩笑的孩子,盡量避免一下。這套動詞卡,因為動作誇張、滑稽,通常,我的學生在造句時,套用了同學的名字,都會覺得好笑,氣氛很愉快!例如他們說:Alex screamed last week. (請看右上角的圖)因為圖片中的人張大了嘴巴,大家就會有投射心理,看著Alex,邊笑著說出句子。當他們說:Alex cried last night.本班可愛的Alex還會假裝哭哭一下呢!就在一邊玩,一邊練習中,他們就把15個過去式動詞記熟了!還會運用呢。 分享給喜歡用「動詞卡」的老師們。小提醒:星星要採用奇數,才好分勝負。如果喜歡這個遊戲,請按個「推」謝謝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