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留言板看到有老師詢問 Mother's Day 的教學點子,那時我只想著 Earth Day,今年要放進課程中,怎麼教怎麼做......。
好快就到了四月底呀。
這幾天開始在書櫃裡找出 Mother 主題的繪本,開始教唱主題歌,開始想要教小朋友做一張特別的卡片。
美語老師,腦筋總是動個不停。


為了要先回答留言板的問題,我先找出去年 2009 Mother's Day Story Time 的照片來。
這裡的小小勞作,是在聽完老師講繪本故事後,當場做出來的。
超簡單,老師只要準備一張比著「讚」的圖卡,用A4紙影印好就好。 
另外準備彩色的粉彩紙或雲彩紙。
這是老師的示範:
在大拇指上寫上:You are so...
其他手指上寫上對媽媽的形容詞:beautiful, patient, kind, nice, charming, great, pretty...
在手掌中間,寫上簡單的祝福。
最後在背面貼上軟性詞鐵數枚,就可以讓孩子們送給媽媽,貼在冰箱上,每天可以看到喔!




我向小朋友們解釋如何操作,大家很快就懂囉。





將大拇指圖貼在色紙上,留下1.5公分左右色緣,剪下。
如果有年幼的孩子,需請家長協助操作剪刀。





小朋友們完成自己的作品囉!




小建議1:色紙的邊緣要多留一點,比較好看喔!
小建議2:句子都很簡單,請老師訓練小朋友,都要會唸上面的句子。送給媽咪時,要大聲唸給媽咪聽,讓媽咪開心一下!

 

 


2013.4.25 update: 不好意思,請勿再留言索取檔案,謝謝。請到 google 搜尋看看適合的圖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