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b07_rsw470_sh20.png

Master You & Me 的新款遊戲海報上市了!

Let's Become Butterflies 除了可愛,也要介紹給孩子們有關毛毛蟲變身蝴蝶的生命循環,在遊戲中也富有教育意義。

乍看有點複雜,但是其實很耐玩!可以運用在不同的單字、句型教學,絕對是萬用款!

孩子們很喜歡,玩了幾次,還要求下次再玩一次!

 

首先,拿到新海報,要先做一點點加工喔。
先把下方的蝴蝶們剪下來,分別依虛線剪下,貼上背磁。

P1000996s4.jpg

P1000998s4.jpg

P1010003s4.jpg

P1010006s4.jpg

 

一共有10隻蝴蝶呢!聚在一起很美麗。這是在遊戲中讓玩家們當做「棋子」(marker)來使用的。

通常我們在課堂上會分成兩組或三組來玩,由於有很多隻蝴蝶,所以各組可以選到自己喜歡的顏色喔!

建議準備一個小夾鏈袋,會很容易將蝴蝶們收納好的。

 

648168869s.png

 

貼心的遊戲說明書,是一定要附上的喔!不過這種類似的遊戲海報,大同小異,老師們一定一看就懂,一拿到就上手!

雖然大同小異,但是多點變化,就是會讓課堂充滿樂趣。多幾張遊戲海報,絕對是老師上課的好幫手,也可以減少備課時間。

648168947s.png

 

這款遊戲海報,跟市面上的不大一樣,採用的材質更好一些,紙質更厚一點,優點是:

1. 耐用。帶著跑課時,不容易受傷(當然是指海報,哈)。

2. 貼在白板上很挺,漂亮,邊邊不會捲曲,也相對不容易受潮而變軟。

但也因為紙質厚,海報要儘量平貼吸附在白板上,蝴蝶棋子操作起來,更不容易脫落喔!

分享幾個小密技:

海報可先沿著原本的折線反折,以減弱攤開時可能會翹起來的情況。

另外,在貼背磁時,可加強折線沿線與交點,能更確保海報平穩張貼唷。

DSC_0744s.png

 

接下來,分享一個課堂活動。

首先,發給每位小朋友一個「創意遊戲板」及白板筆,請小朋友分別寫上句子。

句子是老師指定的喔,就是剛剛教完的新句子!

P1630887.JPG

 

大家都寫完後,將「創意遊戲板」貼上白板,旁邊標號1~6,即對應骰子的點數。

然後貼上Let's Become Butterflies 遊戲海報。

648167429s.png

 

將全班分成三組(當然兩組或更多組也可以!看時間來決定)各組選一隻蝴蝶,放在START,開始遊戲。

我們這次用的骰子是在桌上操作的泡棉小骰子。

擲骰子後,須先唸出相對應的句子喔!

老師可以有新的規定,例如:擲到2,就要唸第1句、第2句。擲到5,就要唸第1句到第5句。對!就是累進式的!這樣可以練習唸很多句子!

遊戲中,老師還可以將句子調換,就是移動「創意遊戲板」而已,很簡單,但是可以讓小朋友真的把每一句都唸熟。 

P1630890.JPG

 

唸完句子後,再依骰子的點數前進。

同時要按照遊戲海報上面的指令來做!

648167468s.png

 

有哪些可愛的指令呢?一起來看吧!

The ant steals the egg! 太慘了,退回起點吧!

648169055s.png

 

從蟲卵變成毛毛蟲囉!而且認真吃樹葉,會很快長大!可以再往前進一步!

648169037s.png

 

Really? A tornado? 龍捲風來襲,倒退三步!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小朋友很喜歡這個設計!

648169226s.png

 

Yummy juice! 喝了好喝的花蜜,可以再前進兩步喔!

648169352s.png

 

這個設計也很妙!Oh no, a net! Only even numbers can pass.

可以教小朋友Even numbers are 2,4 and 6. Odd numbers are 1,3 and 5. 

就是要通過這個網子時,只能丟骰子丟到2,4或6才能通過!不然就被困住囉!要等待下次的機會!

你能想見,當別組被困住時,其他人的歡聲雷動!也是這個遊戲的亮點之一啦!

648169391s.png

 

就像一般的遊戲海報一樣,最快完成蝴蝶生命循環的組別,就獲勝囉!

 

另外,也可以當作一般遊戲操作。每完成一次蝴蝶生命循環,可得到一枚蝴蝶棋子,下一回合拿新的棋子由起點重新出發。

最先拿到三個蝴蝶棋子(完成三次生命循環) 的玩家獲勝。適合3-4 人遊戲。

 

一張NT$150 的遊戲海報,每個班都可以用,各種程度都適合,CP值是不是真的很高!

喜歡遊戲文,歡迎按讚或分享喔!

 

購買方式:

1. 曼斯特教育資源館(Master You & Me)網站購買(請點選)  

2. 「曼斯特教育資源館 (Master You & Me) 蝦皮賣場」 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