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oo 主題的 story time,孩子們愛,我自己也好喜歡喔。
動物園的各種動物,真的讓人充滿興奮、期待、好奇。

為了這一週的所有幼美繪本班級所準備的有四本繪本,但是 Busy Zoo 一直沒時間講到。
通常兩本到三本,比較能充分講完。
我的四個幼美繪本班,有兩班是1小時,兩班是1.5小時,內容差不多,只依孩子們的程度來決定講繪本的速度,有時會增減一本繪本。

總之這一兩個月,還是忙到停不下來。
進入12 月,也忙完今年所有師訓活動了,有輕鬆一點點,但是,還有三場「銀髮族」故事活動和 Christmas 一系列活動要努力。
看來要一路忙到 2012 年底了。
11月的 zoo 主題,現在回想記錄一下。

故事記錄:
1. Song: Going to the Zoo (點這篇文章聽歌)  
 

2. Story: Buster's Zoo
3. Game: Animal Puzzle (Listen to the teacher's order and pick up the correct animal cards to match!)
4. Story: Dear Zoo
5. Activity: Retell Dear Zoo using the magnetic pictures.
6. Story: My Heart Is Like a Zoo
7. Craft: Heart Lion  
 
  
 
 
 
 



用「可列印磁鐵紙」印出來的動物和籠子,都很可愛。
(Sorry! 太久了,已經忘了在哪個網站找到列印連結的。知道的老師,歡迎留言補充說明,讓更多老師可參考。謝謝。) 



 
使用「喜餅盒」(鐵盒)就可以當很棒的環保教具,利用磁鐵的磁性,可覆蓋,把動物關起來喔!
讓孩子一起猜猜看:Oh, this animal is too dangerous. What is it?
真的是很棒的 retell 活動。
邀請小朋友們一起來猜猜,各種動物籠裡面是什麼動物?
孩子們其實都記得,也說得出英文,他們的學習力真令人驚喜。 




聽故事後的延伸活動,照例要做個簡易勞作。
My Heart Is Like a Zoo 整本繪本裡面都是由愛心組成的動物喔。
那我們也來做一隻愛心獅子吧!

所需材料:
1. 大型愛心(米白、橘色各1)、中型愛心(黃色1個)、小型愛心(橘色1個)。
2. 彩色壓舌板1支。

我是幫小朋友事先把紙對摺、畫半個愛心形,這樣到時只要剪下就很快。
再把愛心組裝起來即成。
也可以當扇子喔。 
 
 
 
 
 




 

幼美班的照片,雖然無敵可愛,但是很難聚焦 

但是他們還是老師心中的開心果喔! 
 


接下來的故事記錄,要進入聖誕節主題了......,如果我有足夠時間的話。
敬請期待。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