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感恩月,故事班也一定要做Thankgiving主題,讓孩子們體會一下,感恩節的意義。
現在我每週有四個繪本故事班,年齡都是2~4或3~5歲的小小孩。
用的繪本差不多,有時會依照現場狀況增減一本。
希望有足夠時間把這些教學流程簡單記錄,對我自己來說也很有參考價值,但常常忙到無法做故事記錄,也就不勉強自己了。


感恩節主題,今年我用了兩週時間(也就是兩次的Story Time)來做呈現。
簡單記錄:

1. Warm-up Song: Head, Shoulder, Baby, 1,2,3
2. Song: The More We Get Together (At the 1st time, we used Raffi's version. At the 2nd time, we sang with the ukulele.)
3. Story: Thank You, Nicky!
4. Story: My First Thanksgiving
5. Game: Sing along "The More We Get Together" and pass Angry Bird. When the song ends, the person who has Angry Bird shall be hit by Angry Bird. 
6. Story: Thanksgiving Is For Giving Thanks
7. Song:  
Head, Shoulder, Baby, 1,2,3 (in pairs)
8. Craft: Paper Turkey with Colorful Feathers ( with red / yellow / blue dot stickers)          上面的照片,孩子們聽故事、唱歌的開心臉龐,總讓我百看不厭。每個禮拜聽故事的小朋友,很幸福哩。關於勞作,我要謝謝Rosa老師的分享。因為有她分享的圖檔,我再貼到colorful construction paper上面,就是很棒的勞作了。簡單又好看。我在turkey下面貼上了姓名貼喔,還有上面打兩個洞、穿根毛根就能懸掛,變成專屬的火雞作品。 有一天有兩堂故事班,我用貼紙機做了這些姓名貼,讓孩子們自行貼在作品上。相信孩子們會珍惜他們的作品的。 寫完囉。喜歡看故事記錄的你或妳,留個言吧!我會再努力寫第二篇Thanksgiving故事記錄的。(剛剛過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