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的教學生活,實在很緊湊、很忙碌!
一直抽不出時間,好好寫故事記錄。
上禮拜「繪本悅讀班」的主題,是Colors (顏色)。
對小學的孩子們來說,這些顏色單字都是「基本款」,於是也很能融入故事當中,理解的程度更好一些。 
 



我使用了五本與顏色相關的繪本。
1.5小時的繪本課程,孩子們不但聽了五本繪本故事,還玩了遊戲、唸了韻文,也做了勞作喔!真的很有趣喔。故事記錄:(記得多少寫多少了......)1. Warm-up Song: Rain, Rain, Go Away (with the ukulele) 2. Story: Color Surprises 3. Song: Colors 4. Rhyme: E ,F, G, and H rhymes 5. Story: Strawberries Are Red 6. Story: Red Rockets and Rainbow Jelly 7. Story: Pete the Cat- I Love My White Shoes     (Retell the story with the song) 8. Game: Pin the Shoe on Pete the Cat     (Let the kid turn around 5 times and cover his eyes... ) 9. Story: Big Brown Bear 10. Craft: Pete the Cat with His Favorite Shoes勞作作品已分享在另一篇文章: [故事記錄] 2012.7.19 Pete the Cat作品這個好玩的Pin the Shoe on Pete the Cat是從官網列印出來的! 聽故事的每一個專注表情、每一個微笑,都是很迷人的。這也是當繪本老師最大的喜悅。我真喜歡我的繪本班小朋友們。 Pete the Cat繪本的歌曲、朗讀、相關延伸遊戲,都可以免費下載!連結過去官網看看!(點這裡)這次的五本繪本,剛好都有影音檔可看喔。2012.06.22  [繪本] Strawberries Are Red 2011.03.23 [繪本] Color Surprises 2010.12.02  [繪本] Red Rockets and Rainbow Jelly 2010.08.13 [繪本] Big Brown Bear
 
















            
  
 


 














 


  

 



 
 

  
 



我很喜歡的Colors歌曲,來自Wee Sing Games, Games, Games
參加過我去年的巡迴師訓「遊戲點子王」的老師們,一定不陌生!

再來一起回味一次,這首好好聽的歌!
 



這幾天上完課後,下週是我的小暑假週,所有課程暫停一週。
故事記錄的分享,未來可能也不會每一堂記錄了,真的花了不少時間。
謝謝常常來讀文章的妳和你,很高興和大家分享這些教學點點滴滴。
八月、九月、十月,都有師訓需要準備,我想故事記錄先暫緩,有時間再寫文分享。另外也想要留給自己多一點點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