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老師們,要教英文字母大小寫時,我們都得要畫格子在白板上,然後一筆一劃教寫字,對嗎?
當然也可以在教學資源店買到畫好格子的字條,但是,一方面太貴,一方面格子也不夠大。而且使用幾次後,變得不易擦拭乾淨。


我們自己來做好用的「字母書寫板」! 
這是我們Gwen老師的點子喔,自製的字母書寫板,相當經濟便宜又好用。
格子超大,做教學示範再適合不過了。
老師可像上面照片標示出123,幫助孩子辨別書寫位置。 
  
 


首先要買到「多功能護貝套」。
我也曾在「金興發」買到相同產品、不同廠商出的,叫做「免機器護貝套」。
12個NT$24,相當實惠。
再使用一張A4白紙,畫上將紙張三等分的綠線、紅線,放入資料袋中,後面貼上兩塊軟性磁鐵,就完成了。超簡單!如此一來,教字母時,真的變得輕鬆了。這種資料袋的質料特殊,如同白板功能,可以輕鬆擦掉,重複書寫、使用。 也可以發給小朋友一人一張,當做小白板使用。練習寫字母、玩字母遊戲,都好方便!下面的照片,我們當時正在比賽寫出大小寫、玩抽撲克牌遊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