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篇微笑黏黏球。這是記錄一個搭配句型練習的遊戲。
首先,老師畫一個得分圖,要讓孩子們投球用。
配分可自由設計,我又加上的圈圈。  
 

這些圈圈需要配合等會兒的抽籤,顏色相符,才能得分。
(因這個班程度較高,玩過許多game ,需增加一點遊戲複雜性、得分困難度,才會刺激好玩。)  
白板上也寫出我們要練習的句子。並編號。這是「籤筒」,裡面是三個顏色的白板筆。Here we go. It's time for the game. 1. The teacher divides the students into 2 groups.   2.  Listen to the teacher. (老師說一個號碼,學生說出正確句子。) 3. Say the correct sentence, and you 'll have the chance to throw the ball.   4. Throw the ball. (一定要投到表格內。若是沒中,或是壓線,再投一次,直到投中。) 5. Pick up one marker. (例如剛剛投中的是紅色五分,那就得抽到紅色,才能得分。抽到藍或黑,沒得分。) 6. See if you can win some scores. 7. Add up your scores. 這個遊戲蠻刺激的,因為有「抽籤」的運氣成分在。白板上的句子,經由遊戲,孩子們也唸了許多次,達成老師的教學目的。句子中,missing的單字,對孩子們來說是生字,所以隱藏起來,讓他們在練習時,加深印象。例如: A bee stinger has p_____ in it.  答案是poison。我想要讓孩子們想一下再說出句子,而不是「唸出」句子而已。我的學生們喜歡這個遊戲喔!希望您也喜歡。歡迎按個「推」給我小小鼓勵。謝謝! 推薦~~~師德39教具館,可買到黏黏球,還貼心附上教案設計喔!(點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