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遊戲--- Battleship (攻打戰艦),上週在一個大班級裡玩,小朋友反應很熱烈。
但別忘了,遊戲不是為了遊戲,而是要讓孩子們有動機「練英文」。
所以在這個遊戲裡,我要學生們運用句型造句,並學會造affirmative and negative sentences(否定句與肯定句), questions and answers(問句與答句)。

  
  

首先,在黑板上畫出這個表格。
以send e-mails為例,我們要練習的句型是:
Andy wants to send e-mails.
Peter doesn't want to send e-mails.
Does he want to send e-mails? Yes, he does.
Does she want to send e-mails? No, she doesn't.  
 
 
 
另外要畫一個5x5的表格,並標記好ABCDE與12345,這是做計分用的。這個表格是要讓小朋友「攻打戰艦」,猜對愈多戰艦的位置,就得愈多分。 老師另外在另一張小紙條上面畫出一樣的表格,標記出戰艦的位置,只有老師能看到。可以規定是幾艘戰艦。每艘戰艦要佔據兩格或是三格,橫的或直的都可以。 我們這次有三艘戰艦要攻打!要先正確造出句子,才可以選要攻打哪一格。接著,分成兩組--- Team Green and Team Red ,開始遊戲。T: Team Green. Look at the chart. Number 7. Make a sentence. S: Peter doesn't want to write postcards. T: Right. Choose one square, please. S: B2. T: Oops. Sorry. You didn 't hit the ship.如這張照片所示,如果猜錯了(沒打到),就畫一個X。猜對的話,就畫O,紅色代表Team Red,綠色代表Team Green。直到三搜戰艦都被打到,遊戲就結束囉!由於老師可以指定number,所以可以引導小朋友造出很多句子,也把各種句型都練習了!這就是本遊戲的目的。推薦給用心教學的老師們。喜歡的話,按一個「推」,給我一個小小鼓勵。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