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前,不能免俗地,要讓孩子們寫封信給Santa Claus。
寫信給Santa有三個重點:
1.表示熱烈期待歡迎。
2.告訴Santa 「我今年很乖」以爭取好禮物。
3.說明我想要的禮物。
  
 
 
 
剛開始,小朋友們不知道如何下筆,老師們就要用引導式的教學法。這裡有兩篇引導式作文。第一篇是給大一點的孩子,鼓勵他們獨立完成一些句子,再成為一篇完整的書信。下面這篇則是給初級班的孩子,做選字填充練習,也讓孩子們對書信有初步了解。這兩篇,我這幾年都有讓不同程度的孩子們寫,體驗一下期待Santa到來的心情,也增進英文寫作能力。當時是參考網路資料,再經過老師的編修,就成了兩篇寫作檔案。孩子們的成品,可以作為教室佈置,或是留存起來,成為一份美好的紀念。 需要檔案的老師或家長,歡迎留下e-mail address與名字,我可以將檔案寄給您分享。就到本週末12/19截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