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ETA...雖然只去一天,不過還是有不少收穫喔。
先寫一篇血拼成果好了。
畢竟還沒回到家,就有老師朋友打電話來問我,買到什麼好康的啦。
Cindy老師也是一直想看我買了什麼,所以我來記錄一下。


沒有新添什麼教具,因為我已經參加過超過十次的ETA了!該有的教具我都有了,平常也很愛買了。
一到現場,就先去找Thanksgiving的佈置品,小小失望只買到大型火雞海報。
我還向售貨小姐說,這有點太可愛,不像火雞耶。平常不喜歡逛街購物的我,今天逛半天可是沒喊過累。另外半天在聽課,很充實。都有收穫。因為很便宜,所以買了幾張小白板,好像一張5元吧。我最近非常著迷於Amelia Bedelia,幾乎快要蒐集到全部已出版的!不過在ETA仍遍尋不著Christmas那一集。這一系列讀本,有人翻譯成「糊塗女傭」,因為運用了很多雙關語、幽默畫風、可愛的情節,已成經典讀本。我昨天還和自美歸國的cousin討論到這些書,是她成長過程中很愛讀的小書喔。今天在Hello童書看到audio CD,幾乎沒有考慮就買了。教學上,未來可想想怎麼運用這一系列,自己超愛的讀本。在「麥克」買的Wee Sing for Christmas。說真的,這一套,我八年前就有tape版本了。因為喜愛,所以願意支持,再買一次CD版。我真是Wee Sing的忠實粉絲。想當年,是個rookie老師時,Wee Sing就是我的「美語童謠聖經」。好多首歌都教過。算是最物盡其用的教材之一。 Emma Chichester Clark ,我最喜歡的繪本作家之一。她的畫風溫馨,線條優美,文字充滿著溫情。我常在師訓中跟老師們推薦, Emma的作品,是「療癒系」繪本。她的Blue Kangaroo系列,你讀過了嗎?我今天發現「麥克」進了Melrose and Croc系列,全都打包回家。應景,一定要來一本感恩節繪本的!也是找不到幾本,不過這本很棒,描述the first Thanksgiving ,彷彿帶讀者走時光隧道回到300年前。很適合用在課堂上,告訴孩子們感恩節由來。Big Pumpkin ,又讓我看到了。我的那一本,遺失好幾年了。趕緊買進。下面這一本是新的明信片書喔。跟Stringbean那本不大一樣,得研究一下。The Little House ,我在現場讀,很喜歡,不愧是得獎繪本。到這裡為止的繪本,都是在「麥克」買的。經理邱小姐特別來跟我說,準備要搬店了,11/23起,松山的舊址即將進行清倉拍賣,會很優惠!老師們都發現到「東西圖書」重現江湖。為了表示支持,我又買了三本Wee Sing中文版,因為我的舊版本,CD也幾乎都播到磨損跳針。我也跟他們說,希望再出版舊版本那種的「英文工廠」,以前覺得很受益。 海洋動物、棒球的讀本,是因為自己喜歡讀,很開心,也買了,都是百元以下的特價品。By the way,你知道Babe Ruth的真名嗎?他叫做George!要看讀本才知道哩。 以上,也不算少啦。我看高雄來的老師滿載而歸,也替她們很開心。新的教學資源、教具、繪本,肯定能為教學加分。老師的用心更重要,課程如何設計,如何引導孩子們有效率地學習,更是關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