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典繪本 Chicka Chicka Boom Boom,喜歡繪本的老師們,一定講過好多次!
之前...... 哇,是過年前了耶,真有一段時間了,講 alphabet 主題的繪本故事,帶孩子們讀這本,也做了勞作。
 

還好照片都保存著,一起跟我回味一下!
Chicka Chicka Boom Boom 是把26個字母擬人化,描述他們頑皮地爬上椰子樹又跌倒受傷的故事。
整本繪本可唸、可唱,有趣!
我們通常在故事時間後,做簡單的勞作,10分鐘之內可完成,讓孩子們把故事具象化,把故事的精神內涵帶著走。  
  

課後,每位孩子都帶著自己的樹回家喔! 


這是在板橋的「奧莉薇繪本館」。繪本館有許多很棒的講師、各種故事課程喔。   


 
寒假中,我在凱斯天玉校,擔任 QQ Camp 講師。真是難忘的經驗。


 
也可以買得到這樣的教具,大棵椰子樹,配合繪本來說故事。


 
接下來介紹如何做一棵椰子樹。


1. A4大小的綠色紙,上下對摺、左右對摺,切開,變成1/4大小。可用深淺不同色的紙來做,更漂亮。每位孩子會需要2小張紙。  


 
2. A4大小咖啡色紙(或是Costco買的一大疊construction paper,大小差一點沒關係的)。一樣是上下對摺、左右對摺,裁成1/4大小。接著如圖,在其中一長邊貼上一條雙面膠。每位小朋友需要一張。到時候把紙捲起來,雙面膠貼起來,即成樹幹。


 
3. 將兩張綠色小紙「對摺」,兩張併在一起。畫上如紅色的線條。到時候讓小朋友沿線剪。因為是對摺過的,所以一剪下來就會有4片葉子。我畫藍色圈圈那個位置,不需要畫,只是在這區域塗上膠水,或是貼一小塊雙面膠即可。可幫助葉子固定在樹幹上,不容易掉。


 
4. 準備字母印章。到時候,就讓小朋友開心地蓋章,蓋在樹幹上、葉子上就好囉!


 
5. 剪好、蓋好印章後,將每一片葉子插進樹幹上方,固定好,就完工!


 
最後,分享幾位可愛的孩子們與他們得意的作品喔!







 


喜歡的朋友們,按個「讚」「推」,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