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lelz-GgL._SY498_BO1,204,203,200_.jpg

今年夏天好像特別長...... 而在長長的夏天裡,我好像也都沒有 update 部落格...... 

總之,就到了秋天了啊(囧)!秋天總是要讀秋天的繪本。那麼,就是 Penguin and Pumpkin了!

真心推薦給三不五時關心著這個部落格的你(妳)。❤️

 

首先,喜歡繪本的朋友,可能會熟悉 Salina Yoon 這位韓國籍作者,她的作品不少,也還在持續創作中。

shapeimage_16.png

Salina Yoon 出生於韓國,四歲時移居美國。

她喜愛創作各式各樣有趣的繪本,無論是翻翻書、立體書,或是讓大人小孩會心一笑的繪本,都是她的創作範疇。

在她的眾多作品中,以 Penguin 這隻小企鵝為主角的一系列繪本,非常受到讀者歡迎。

第一本便是以 Penguin and Pinecone 初登場,是一個溫情指數很高的友誼故事,上演就轟動!

真的好喜歡 Salina Yoon 的可愛溫馨畫風,充滿童趣的故事情節,引人入勝的故事梗,圓滿動人的故事結局。

圖文皆美,怎麼說呢,就是隨時想起來,心情都會微笑的繪本。

51-LyvhILvL._SX258_BO1,204,203,200_.jpg

 

這隻名叫 Penguin 的小企鵝人見人愛呀!還可以買到牠的偶!(哇哇哇)

https://masteryouandme.com/index.php/product/merrymakers_penguin_doll/

penguin_pinecone_rsh360_shp30_pd470-1.png

 

AD04-50675.jpg

 

 

這系列其他的繪本就先不多談!不然這篇可能又無法寫完了。

前面說要講秋天的繪本,我們來看看 Punguin and Pumpkin 的蝴蝶頁。

已經是滿滿的秋天的感覺了呢!好美!

P1710302.JPG

 

 

故事一開始,時節流轉來到秋天,冰雪世界仍是一片白雪皚皚,這使得 Penguin 這隻企鵝覺得很好奇。

他想:沒下雪的地方,秋天該是什麼的景緻呢?

Penguin 的朋友說:那我們去遠方的農場瞧瞧吧!

P1710290.JPG

 

Penguin的弟弟,名叫 Pumpkin,也想去耶!

但是 Penguin 說他太小了,不適合遠行。

P1710291.JPG

 

爺爺也說:「你明年才能去喔。」

(看看 Pumpkin 泛淚的失望表情,真的好萌喔。)

於是 Penguin, Bootsy 和朋友們就出發要去農場了。

(看圖畫示意,他們得在海上航行,去另一塊陸地找尋農場喔。) 

P1710292.JPG

 

經過了長途航行,企鵝們到了!上岸了!

P1710293.JPG

 

他們找到種滿了南瓜的農場,而 Penguin 一直想著他的弟弟。

就在大家努力採集南瓜的同時,Penguin 抬頭望著上方,好像看到了什麼美景呢!

P1710294.JPG

 

每隻企鵝都找到自己喜歡的一顆南瓜,準備帶回去,而 Penguin 跟大家都不一樣,他收集的是什麼呢?(咦,看圖,他好像收集一整箱的落葉呢!)

P1710295.JPG

 

企鵝們帶著戰利品踏上歸途。

P1710296.JPG

 

當企鵝們回到家,想和大家分享南瓜時,大家都找不到 Pumpkin。

Penguin 後來找到他了,發現他有些落寞,看來,他也好想要親眼看看秋天的真實樣貌啊!

P1710297.JPG

 

於是,這位哥哥就請 Pumpkin 坐下來等他一下!

P1710298.JPG

 

而他自己則抱著一大箱的落葉,走上了峭壁。

P1710299.JPG

 

Pumpkin 雖然也得到了 Bootsy 帶回來的南瓜禮物,但是他還是想知道,秋天,是什麼樣子呢?

這時爺爺說:你抬頭看看!秋天就像是......

P1710300.JPG

 

落葉如雪花飄落,這麼美這麼美呀!

P1710301.JPG

 

好了,故事就是這樣。(中間有省略一些情節喔!請買書來看!一本才100多台幣,CP值爆表)

我覺得 Penguin 系列故事,每一個啊,都是一個完整的小劇場。

出場人物啊、場景啊,都是精心安排的,看完覺得過癮!哈哈!

謝謝 Salina Yoon 創造這隻披著橘色圍巾的 Penguin ,覺得暖心了呢。

至於 storytellers 如你、如我,整個秋天,都可以講這個故事給小朋友聽,一起度過 Halloween 與 Thanksgiving 喔!

Happy Autumn!

 

(有空再寫別的繪本分享啦!希望不會是明年秋天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