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rics: 

There's an apple on my head, an apple on my head
It's a tasty treat I love to eat
But now it's on my head

There's an apple on my eye, an apple on my eye
It's a tasty treat I love to eat
But now it's on my eye

There's an apple on my nose, an apple on my nose
It's a tasty treat I love to eat
But now it's on my nose

There's an apple on my mouth, an apple on my mouth
It's a tasty treat I love to eat
But now it's on my mouth

There's an apple on my ear, an apple on my ear
It's a tasty treat I love to eat
But now it's on my ear

There's an apple on my head, an apple on my head
It's a tasty treat I love to eat
But now it's on my head

 

上禮拜,幼兒繪本班的故事主題是 apples,這個主題我自己蠻喜歡的。

適合的繪本,雖然不像其他動物主題的那麼多,歌謠也是,但可以做的活動、勞作,其實也不少。

我們以前用空白帆布袋做過蘋果拓印,每個孩子都帶回自己的「蘋果包」。我還印象深刻呢!

我有空再來記錄上週的課程內容!(算是發下豪語)

也很有可能沒空,就付諸流水了...... (請不要抱有太多期待)

 

總之先分享可愛的歌謠!

有蠻多的家長或是老師,喜歡我選用的歌謠。我很開心聽到你們這麼說!

應該是我有學習音樂的背景,所以在音感上比較敏銳,選歌其實比較挑惕。

不過對音樂、曲風的喜好,其實都是很個人的事!沒有絕對好或壞!

只要孩子們也喜歡,常常哼哼唱唱,甚至慢慢喜歡英文,那就是我們最開心的事了。 

如果你們喜歡我分享的歌謠,那我會盡量多寫的!(又是發下豪語...... 天知道現在要 maintain 部落格的發文量,真的還蠻難的)

 

上面影片這首,是我最近在 YouTube 上搜尋到的。

因為剛好適合 apples 主題,重複句型也不難,所以我的小朋友和我都很喜歡。

 

教具很簡單,用黃色或紅色不織布,剪成蘋果形狀就行!

配合歌詞,邊唱邊把蘋果放在對的位置。

可以讓孩子們順便學會 body parts,很不錯吧?

 

There's an apple on my mouth.

P1670930.JPG

 

There's an apple on my eye.

P1670933.JPG

 

There's an apple on my nose.

P1670934.JPG

 

There's an apple on my head.

P1670935.JPG

 

我其實覺得,光看他們把蘋果放在不同位置,就好可愛、好療癒了呢!

小朋友真是一種可愛的小動物啊!

 

希望你(妳)也喜歡這首歌喔!

來按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