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50596.JPG

隨著聖誕節的腳步接近,應景的聖誕樹海報遊戲,也是不可缺少的喔!

紅、綠配色的聖誕樹海報,很有氣氛吧?!

這是 Master You & Me 今年的新教具,希望大家都有好好運用它喔! 

 

今天要介紹一個小遊戲,適合在每種程度的班級使用。

首先老師在聖誕樹彩球上寫數字。注意!要用白板筆寫,才能擦拭並重複使用喔!

P1650600.JPG

 

老師另外拿一張小紙條,畫一棵聖誕樹並寫上 + 或 -。

這張小紙條,老師要自己收好,不能讓小朋友們看到喔!

P1650602.jpg

 

遊戲方式:

1. 將全班分成兩組,可以用應景的名稱取隊名,如:Team Gingerbread Man, Team Reindeer 等等。

2. 兩組派一代表猜拳,贏的隊伍先答題。如下圖,老師說:I'm going to the bookstore. Where are you going? 小朋友回答:I'm going to the restaurant. 並全組覆述。(老師可依教材進度,自由設計問答的方式。)

3. 作答後,選一顆彩球,並由代表指著這顆彩球,例如選一顆4的彩球。老師看手中的紙條,這顆彩球是加分或是減分,然後告訴全班:Plus 4! (Or: Minus 4!)

4. 等全部的彩球都被選完,分數最高的組別獲勝。

P1650598.JPG

P1650599.JPG

P1650595.JPG

 

遊戲氣氛緊張刺激,大獲好評呢!

當然這張海報還有許多不同的用法,彩球裡面不只可以計分,也可以寫單字!更多玩法,如果有空再分享給大家喔。

 

Joyful Christmas Tree(歡樂聖誕樹)遊戲海報,購買方式:

曼斯特教育資源館 網站購買 (請點選)

曼斯特教育資源館 蝦皮賣場購買 (請點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