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ZARDXBHJL.jpg

 

寶寶來住在我的肚子裡,他有25週大了。

懷孕的這段時間,從初期的身體不舒服,漸漸適應,並且享受每一個Jasper 與我同行的日子。(Yes, Jasper is my boy's name.)

好快就進入了孕期的中後期,而我每一天都感覺他更長大了一些,慢慢可以想像他真正加入我們的生活的情況。

已經好期待他的出生了!不過還是希望兒子可以住好住滿,健健康康地,足月再出生喔。

 

孕期中,教學持續進行著,我要謝謝Jasper 沒有讓媽媽太不舒服,得以繼續教課。

讀繪本也持續進行著,仍然去參加讀書會,上個月也完成了我的繪本主題報告。

經常讀繪本給寶寶和自己聽,也一起聽音樂,我想我們都很愉快。

於是,打算開始把喜歡的幾本繪本,邊朗讀,邊錄起來,當作是胎教的紀錄。

選書的方式很自我,就是我喜歡的,想唸給兒子聽的。

在寶寶出生前,不知道能錄幾本,盡量努力到20本喔!

 

第一本錄影朗讀的繪本,我選了Someday。

剛過完的Mother's Day 那天,就很想分享它了。

背景音樂:舒曼鋼琴曲集「兒時情景」,作品15-「陌生的國家和人民」、「夢幻曲」。

 

對於孩子的期待,有好多個someday。

曾經,這個someday,對我來說還很遙遠,然後在計畫中慢慢去準備。

Someday,也是現在,這個寶寶竟然變得愈來愈有真實感。

寶寶現在很喜歡踢踢了(胎動),而我其實也曾經擔心過,怎麼我都感覺不到胎動?

在等待中,在時間裡,他長得愈來愈好,愈來愈大,而這一切,其實都不需要心急。

Someday 總會到來的。

從前我用腦袋去控制身體、心智,用意志力去做事情。如今,我卻明白。身體自然會慢下來,它全心全意在保護這個胎兒,和我一起等待許多個someday。 

 

朗讀這本繪本送給我的寶貝。也送給許多曾經、正在、將要經歷孕期的媽咪們。

生命的旅程已經開始,就算有一天我們都會離開所愛,還是要認真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