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770453.JPG

「一年容易又秋風」這句話用在此時也不錯!對啦,Halloween又快到了呢!

Halloween 的單字,每一年我們都會再做教學,或是複習。

小朋友們對這些單字其實不陌生,但是也不熟悉,因為沒有常常用啊!

沒關係,用新款的遊戲海報,搭配原本就有的「萬聖節樂遊卡」,一起來大冒險,認識這些鬼怪人物吧!

 

新出版的遊戲海報 Smell My Feet,很大一張,很吸睛喔!

海報上的人物,是與「萬聖節樂遊卡」互相搭配的,只有一個狼人是沒有出現在樂遊卡上的。

(至於為什麼沒有出現?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也就是說可以給他特別任務,可以創造不同玩法喔!)

在本文中,我們會先忽略狼人這個新角色,因為要搭配樂遊卡喔!

 

練習方式:

1. 使用「萬聖節樂遊卡」,先介紹萬聖節單字。

2. 將 "Smell My Feet" 遊戲海報貼在白板上(記得要先貼上背磁才好用呢)。請小朋友們觀察,輪流逐一將樂遊卡與腳印配對!(如下圖)

其實光是這兩個步驟就很有趣了!因為海報裡面有一些 hints,小朋友們會去觀察,然後發出會心一笑。

例如說,巫婆的腳印上,好像有掃帚喔!(Hey, take a look! What's in the footprint? A witch's broom? Hee, hee, hee!) 

P1770456.JPG

 

P1770460.JPG

 

這張海報是可以寫、可以擦,重複使用的。

除了腳ㄚ配對以外,還可以帶入單字或句型。

這一天我們講了 It's Pumpkin Time! 這本繪本。

以前的文章介紹,請點這裡: [繪本] It's Pumpkin Time!  

hqdefault.jpg

 

把繪本中出現的重點單字填入海報中,就可以 retell the story,複習 the life cycle of a pumpkin,也可以讓孩子們試著用英文回答問題。

P1770459.JPG

 

接著,把樂遊卡的正面朝向白板,貼上白板來玩遊戲吧!

P1770464.JPG

 

遊戲方式:

1. 每次一位小朋友,輪流到白板前,抽取一張樂遊卡,翻過來看看是什麼單字,並說出來。

2. 找出相對應的腳印,說出腳印裡的單字。老師可以按照學生程度,要求完成任務,如:拼出單字、造一個句子、回答一個問題、把單字畫出來......。

3. 完成任務即可得到一張獎卡。 

P1770466.JPG

P1770470.JPG

P1770473.JPG

P1770474.JPG

 

簡單又好玩!

規則不難,任務也不難。

小朋友們在遊戲結束後,居然還說:It was so much fun. Can we play again?

 

Smell My Feet 遊戲海報購買資訊:https://masteryouandme.com/product/smell-my-fe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