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730971.JPG

之前在做教具研習的時候,我常常喜歡跟老師們分享的一個觀念是 - 「教具在精,不在多。」

尤其是新手老師,沒有辦法投資很多教具,若是任教的學校也沒有提供很多資源時,真的是會覺得:好想要好用的教具,來幫自己的教學加分啊!

如果,可以買得精準,用得漂亮,其實,教具不用太多,也可以讓課堂升級得很華麗!

 

這篇文章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很多老師教室裡都有的兩樣教具:「Catch the Black Sheep 遊戲海報」與「舉牌書寫板」,我們試試看把這兩樣教具結合起來吧!

很簡單!立馬上手!給教具們一次機會試試看!

 

舉牌書寫板的特性,不用多說,就是「好擦好寫,重複寫寫寫,小孩就是想寫!」這樣真的就已經很厲害了。我想每個老師都樂於見到這樣的風景:每個小孩都好愛寫英文,學習氣氛熱烈又積極!

至於「Catch the Black Sheep 遊戲海報」,它真的很萬用,白羊的身上就是讓我們寫字的,教單字最優了。 

 

 

P1730974.JPG

遊戲方式:

1. 將全班分成數組,如:3人一組,坐在一起。發給每人一個舉牌書寫板、一支白板筆、一張衛生紙。

2. 將 Catch the Black Sheep 遊戲海報貼在白板上,中間放上一支 Spin Zone 。於綿羊的身上填入本課重點單字,部分字母以 ___ 代替。(如圖)

3. 每次由一位小朋友輪流上台轉 Spin Zone,看轉到哪一個單字,大家就趕緊寫在書寫板上,寫完就馬上舉牌!

4. 老師注意看哪一組全都舉牌了,而且拼字正確,那一組就加分!

5. 遊戲持續進行,持續積分,直到結束時,積分最高的組別獲勝! 

 

 

方法有沒有超簡單的?

老師又超輕鬆的!小朋友又完全達到練習效果。

看他們認真寫字、拼字的模樣,蠻療癒的!老師還可以喝個水、喘個氣哩。

P1730975.JPG

 

出來轉 Spin Zone 的孩子,也覺得很有樂趣! 

P1730977.JPG

 

老師只要掌握好節奏,小朋友就可以一直寫單字!

速度很快,一直進行下去!中間一直講英文!

P1730979.JPG

P1730984.JPG

 

至於為什麼要分組?

因為總是會有 fast learners and alow learners, 我們期待孩子們的學習,可以是減壓的、有效的,至少是願意去試試看的!分組是一個方式,可以讓孩子們彼此幫忙。會的孩子可以稍微協助拼字較弱的孩子,已達到團隊獲勝的目的。這樣就能把彼此競爭,變成互相合作。但團隊與團隊之間,仍存在著競爭的趣味,是孩子們熱愛的。

P1730989.JPG

P1730990.JPG

 

希望這樣的方式,可以讓更多小朋友一起開心學習喔!

歡迎運用在其他科目上,也歡迎留言分享!

 

 

更多更多「Master Writing Board」 教學遊戲分享(請點選)

購買方式:

1. 曼斯特教育資源館(Master You & Me)網站購買(請點選)  

2.  曼斯特教育資源館蝦皮賣場購買(請點選)

 

 

arrow
arrow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