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720738.JPG

「十二生肖英文撲克牌」,這個教具啊,最近在教室裡刮起一陣炫風呢!

因為春節即將到來,配合節慶氣氛,用撲克牌來加入英語教學,應景又有趣。小朋友很喜歡!

我在這裡要分享的是上週六幼兒繪本班的小遊戲:Bingo。

就是大家所熟知的 Bingo Game 喔!只是用「十二生肖撲克牌」來玩而已。

 

首先,我們會一起認識十二生肖的英文說法。

如果想先看看十二生肖有哪些動物,可以先看Catherine之前錄的這個影片喔!

不過,請注意,影片中用的是「十二生肖閃示卡」,它的尺寸比「十二生肖英文撲克牌」大,適合用在課堂上。

圖片都是一樣的!動物當然也一樣!

 

「十二生肖英文撲克牌」裡面有四組十二生肖,就是說每種動物都有四張。

也就是說,玩 Bingo 時,一付牌可以分給四位小朋友玩。

那如果有十二位小朋友要玩,需要幾付牌呢?答案是三付喔!

另外,需要給每位小朋友一些標記物,如雪花片、壓克力片這種(一般桌遊的小配件)。

 

遊戲方式:

1. 將一份「十二生肖撲克牌」12張發給每位小朋友。

2. 請小朋友 Shuffle the cards. 隨意排列成3X4。

3. 老師手上也拿著一付牌,洗牌後,一張一張翻出來,並問小朋友: What animal is this? 小朋友一起回答,並把一個標記物放在這張牌上面。

4. 最快連成兩條線(或更多條線)的小朋友,舉手喊 Bingo! 便可以得到獎卡喔!

P1720739.JPG

 

老師也可以把撲克牌放在 pocket chart 裡面,很方便展示喔!

P1720740.JPG

 

希望大家看得懂,並且能實際運用在自己的班級裡喔!

當然親子貢丸共玩,也很棒!(哈哈哈,怎麼會跑出「貢丸」啦,我自己都笑出聲音來了!)

 

購買資訊:

1. 曼斯特教育資源館 官網購買 (點選前往)

2. 曼斯特教育資源館 蝦皮購買 (點選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