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303766a.jpg

你看看你看看!可愛的12生肖撲克牌耶!

怎麼似曾相識?

對呀,它就是「12生肖閃示卡」的寶寶版喔!

寶寶版不是只有寶寶才可以玩的啦!

它只是尺寸比較小,就是一般撲克牌的大小,可以用來做許多種遊戲。

PT075.jpg

在這盒撲克牌裡面,12種動物各有4張,不過,有趣的是,這4張的「計分」是不一樣的+1, +2, +3, +4 喔!

另外的機關牌則有 red envelopes(紅包) 與 firecrackers (鞭炮)。

是不是很有春節過年的氣氛呢?

 

除了享受過節氣氛,學習的腳步還是不能停下來喔。

所以我們來把主教材內的單字也帶入遊戲吧!

這時,老師需要把全班分組進行,每組可以是3-5人。

我們這次的分組剛好是一組4人。

每組拿到兩個「創意遊戲板」(可重複利用,寫錯可以擦掉,而且孩子們很愛!)

使用的白板筆是「雄獅小支彩繪白板筆」,比較細字,好寫好擦。(建議用紅、黑、藍,其他顏色較容易殘留。)

來!寫單字吧!把剛剛才教完的新單字,寫一寫、唸一唸,增強記憶!

每一組都很認真寫,輪流寫,超棒的!

P1720619.JPG

P1720621.JPG

P1720622.JPG

 

怎麼寫呢?將「創意遊戲板」分成六個區塊喔!並且標好號碼1-6。

1 就寫一個單字,2 就寫兩個單字,依此類推。單字不能重複。

寫完就變成下圖這樣。

fullsizeoutput_7bff.jpeg

 

因為我們是採用新教的單字,所以讓孩子們看著單字表抄寫即可。

如果是已經教過的單字,那麼由老師唸、孩子們拼讀,也是可行的喔!(其實就是單字小考了啊,只是轉換個形式)

 

單字都寫完了,請小朋友們在各組裡一起唸,每個小朋友輪流唸,其他小朋友幫忙聽看看有沒有唸錯,確認大家都會唸,然後才開始進行遊戲。

 

遊戲方式:

1. 將12生肖撲克牌中的 red envelopes 及遊戲說明書拿掉,其他(包括一張firecrackers)均勻洗牌。

2. 牌面向下,分攤在桌面上。

3. 猜拳後輪流擲骰子,數字是多少,就要唸出那一組的單字。以下圖為例,骰子擲到3,玩家需唸出 shark, crab, look after,然後其他小朋友重複一次。大家都唸完,就可以拿卡!剛剛擲到幾就拿幾張卡!所以這一回合就可以拿3張卡!翻出來要給大家看,並說出卡片裡的動物名稱。說完就可以把卡片收起來,變成自己的積分。但是!若是抽到 firecrackers!超恐怖!這位玩家手中的動物會全部被炸死!(慘烈......)要把全部的卡片,包括firecrackers卡,均勻洗牌,放回牌堆裡。

4. 遊戲時間終了,各玩家計算自己手中的牌右下角的「分數」,加總分數最高的獲勝!   

P1720625.JPG

P1720624.JPG

 

P1720627.JPG

 

P1720631.JPG

P1720633.JPG

P1720634.JPG

P1720636.JPG

P1720643.JPG

P1720644.JPG

P1720645.JPG

P1720648.JPG

P1720649.JPG

P1720650.JPG

 

看完上面照片,有沒有發現?真的超...... 好玩的!

而且單字就是一直唸一直唸一直唸了啊!

鞭炮炸死動物的情節,不知道會不會太暴力?(可是就是這樣,小孩才愛啊 

大家一起來炸動物玩12生肖撲克牌吧!

 

703305494b.jpg

購買資訊:

1. 曼斯特教育資源館 官網購買 (點選前往)

2. 曼斯特教育資源館 蝦皮購買 (點選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