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879.JPG

時間過得很快,或是說我忙到沒有時間寫文章......

嗯,對,Reading to My Baby 「為愛朗讀,胎教繪本」系列文章,我本來計畫想要寫個20篇,結果,才寫了五篇,寶寶就提早出生了 XD

現在我的兒子 Jasper 已經三個多月大了。

回想這三個多月以來,我們一起經歷的、感受的,好多好棒的時刻,都是珍貴且不再重來。

就從讀繪本這件事說起吧!

因為我自己是個繪本迷,也是故事老師呀,所以當然會規劃著要和 Jasper 從很小就一起看繪本。

所謂很小就是出生的一個禮拜之內,我就開始給 Jasper 看繪本了。

Jasper 比預產期提早了近一個月出生,36週又3天,不過算是一個個性穩定的小孩。

即使如此,剛開始接觸繪本時,Jasper 還是不太領情,不想看,把頭轉走,或是睡著。---這是一個月大時的狀況。

但是媽媽我其實不緊張!我覺得是因為他的眼睛還沒能準確對焦,以及他真的很小呢!

而所謂的「寶寶看繪本」,我想「看」有很多廣義的解釋。

包括摸摸封面、瞄一眼某一頁的顏色、把繪本放在他的枕頭旁邊或小床上,甚至咬一口、舔一下...... 這些與繪本的近距離接觸,都可以稱為「寶寶看繪本」的漸進式過程。

到了第二個月時,Jasper 長大一些了,我把他抱在懷裡,唱英文童謠給他聽時,能穩定認真聽了。

講繪本給他聽時,漸漸的,每一次都更好、更穩定,感覺是喜歡上了呢!

到了我的產假尾聲,也就是快要滿第二個月時,Jasper 已經可以專心看好幾頁的繪本了。(哇,真是神奇!我自己也好驚喜。)

 

目前我給兒子(三個多月大)看的繪本,可分成兩種:黑白書與布書。

布書等下一篇文章再談!

 

為什麼要給嬰兒黑白書?

因為剛出生的嬰兒,只能看得到眼前20公分左右的東西,而且不是彩色的,只有黑白!

所以有些專門給小寶寶的繪本,是以黑白兩色為主的。

推薦 Scholastic 這套 Baby Can See系列。

是硬頁書,只有少少幾頁,簡單明暸,超級適合當寶寶的第一本書。

雖然是以黑、白為主,但還是有穿插一點其他顏色,使得畫面比較漂亮!寶寶大一點之後,開始看到得其他顏色,還是會喜歡這套書。 

 

我拍了 Animals 這本的內頁來分享一下!

P1030880.JPG

P1030881.JPG

 

因為是給嬰兒看的,所以線條簡單、用色清楚,是再好也不過的了。

在這本書裡介紹了 duck, alligator, frog, penguin 四種動物及他們的叫聲,在最後兩頁就再匯總一次,做為結束。

P1030882.JPG

 

Jasper 喜歡看!而且一頁都要看好久呢。

一起來培養未來的小書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