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ge_butterfly_1024.png

目前為止,Master You & Me 一共推出了 5 款原創的英文遊戲海報,很有意思的是 「蝴蝶變身記」 是讓 J 小編被最多人問為什麼要做的一款遊戲海報,所以想以 Q & A 的方式來跟大家分享一些 「蝴蝶變身記」  的幕後花絮!

 

Q: 請問為什麼想要做 「Let's Become Butterflies -- 蝴蝶變身記」 呢?

J: 主要是想傳達 「生命循環與延續」 這個信念。相對於地球上絕大多數的其他生物物種來說,人類出現的時間算是很晚的,簡單來說,我們都是新來的 (新住民), 但是人類對地球造成的破壞與改變卻遠遠超過其他生物,而且這些改變已經開始剝奪其他物種的生存環境與機會了,例如: 亞馬遜雨林的縮小、北極冰層的逐漸消失、南半球臭氧層的破洞 .........

------- 以下省略 5000 字 -------

但是,地球上所有生物無論是獵物 (prey) 或是掠食者 (predator) 都是彼此依賴的,任何一個物種的消失,都會造成整個食物鏈和生態系統的巨大改變。物種的 「生命循環與延續」 從來就不是一件理所當然的容易事情,而是仰賴地球村裡所有生命體的共存共容。

 

(OS of Q: ……….)

(Action of J: 茶 ~)

 

Q: 跟我們談談海報上的這些有趣的 events 吧!

J: 簡單地說就是蝴蝶在不同生命階段可能會面臨到的各種危險與挑戰!生命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想要活下去,就要努力。不過有趣的是,因為實在是太容易中途就被吃掉了,為了物種生命的延續,蝴蝶演化出一次產下很多很多卵這樣的生存策略。相對地,哺乳類則是 演化出少產但是花更多時間精力照顧子代的生存法則。

 

(OS of Q: 話真多 ………)

Q: 那 J 小編自己最喜歡的 event 是哪一個呢?為什麼?

J: 是蜘蛛網。因為雖然走捷徑可能會掉到蜘蛛網裡,但是因為有另外一條路可選,所以不用明知前面有陷阱還只能笨笨地掉進去。人生,不是只有一條路能走,換個方向,海闊天空。

 

mlbb05_blog.png

 

 

J: 其實,J 小編自己最喜歡 「寄生蜂」 這個蝴蝶天敵,但因為對小朋友來說可能太複雜了,只好忍痛捨棄,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請教 Google 。

(OS of Q: 這那一題?我沒問啊 ………)

 

J: 有沒有想要知道一些數據組的資料啊?比方說先手後手勝率差多少?

Q: 嗯~ 好像很有趣,但是可以聊的東西好像有很多,那我們下一次做個專題來討論吧!

J: OK!沒問題!

(OS of Q: 鬼勒!才不會有人感興趣 ………)

Q: 那今天謝謝 J 小編。

J: 也謝謝你。

 
 

--------- Cast ---------

J | Josh 飾

Q | Josh 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h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