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182.JPG

我先跟你們說,這篇是勸敗文 

有在教繪本的老師、有在跟孩子親子共讀的家長、本身就是繪本迷的你,都不會錯過的這隻Pete the Cat (中文翻譯成皮皮貓),是不是愈看愈可愛?

其實從第一本Pete the Cat 繪本開始,就好喜歡他的酷酷又樂天的個性!

是吧?你也是從I Love My White Shoes 這本繪本開始就愛上Pete 藍貓的吧?

因為他隨遇而安、不畏晴雨,總是可以大步向前,唱著自己的歌......在多少人生時刻裡,曾經給過我們勇氣與正面思考的態度呢!(對我來說是這樣啦。)

在這本書一炮而紅後,就陸續又推出好多繪本,風格差異不大,圍繞著Pete the Cat 的樂天幽默個性,以及加入愈來愈多的配角,延伸出好多可愛的繪本。

當然帶點搖滾、節奏性強的歌曲也是它的特色! 

519Zye5RJSL._SX258_BO1,204,203,200_.jpg

 

高貴的精裝本繪本之後,Scholastic 也出了平裝本繪本,印像中上面這本和Pete the Cat and His Four Groovy Buttons 都有平價的平裝本可購得。

現在還有出版讀本了呢!讀本的特色,簡單來說,就是:

1. 比較小本,平裝本。

2. 目的是要引導孩子「自己讀」。會出現更多的sight words,也有重複的句型,來協助孩子能流利地閱讀。

3. 大部分的讀本有分程度(字數),好讓家長及孩子能選擇適合的程度,減低閱讀障礙感。

 

Pete the Cat 目前在An I Can Read 系列讀本中,已經有很多主題囉!

像是Play Ball! , Train Trip, A Pet for Pete, Pete at the Beach... 主題相當生活化,句型也相當容易讀!

一本台幣大約100元左右,CP值相當高啊。

去哪裡可以買到呢?AbbyRuby Bookstore (艾比露比外文書店)、麥克兒童原文書店,應該都很容易發現這隻貓的蹤跡。

 

我選了其中一本Pete the Cat - Pete's Big Lunch 來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吧!

這本我在繪本班講了好幾次,因為很好發揮,講到食物主題都可以派上用場。

一開始就開宗明義:Here comes Pete! It is lunch time. Pete is ready to eat.

就是午餐時間到了,Pete 要準備吃東西了。(簡潔開場不囉唆,也是Pete的個性,我愛!) 

P1010183.JPG

 

Pete 決定要做三明治。於是打開冰箱,拿出一條麵包、一條新鮮的魚,加了番茄和蛋黃醬。

P1010184.JPG

 

又覺得這個三明治太小了,於是又加了他愛的蘋果、蘇打餅。

Pete 已經餓了,但是覺得三明治還是太小,又加了醃黃瓜、乳酪、蛋、兩條熱狗、香蕉、一罐豆子,最後甚至還加了三球冰淇淋!

P1010186.JPG

 

三明治變得太大了啦!Pete 想了又想,最好的方法就是打手機給他的好朋友們,呼朋喚友一起來分享啊!

最後他們一起把三明治吃光光囉!Pete跟大家說:「不要客氣!分享可是很酷的喔!」

P1010187.JPG

 

雖然Pete 的三明治看起來沒有很好吃啊,超無厘頭,堆疊好多種食物...... ,但是對孩子們來說,還真的有一種奇妙的趣味。

對老師我來說,最棒的是可以教幼兒這許多種食物的英文,大家就可以在故事的推進同時,一直重複說出這些食物的名稱。唉呀,不得不說,讀本真好!

 

好!讀完了讀本之後,還可以做什麼呢?有時候我們真的會做三明治來吃,有時候玩玩桌遊也不錯!

推薦這一款Pete the Cat Groovy Words Game

這個很難不喜歡啦!

精緻漂亮,大人小孩都是一眼就會愛的。

groovy words 其實就是sight words(常見字),多玩幾次,讓孩子們熟悉這些字,對閱讀的流暢度是真的大有幫助!

對幼兒來說,單字何須背呢?我的三、四歲幼兒學生,多看幾次、多玩幾次,就會認出好多字了。 

對大一點的孩子,如國小生來說,也是適合的遊戲,可以練習認字、辨字能力,甚至可以延伸到造句,都是很棒的邊玩邊學方式。

好的教具可以用在不同level 學生,只是我們看要把學習目的設定在哪裡,策略如何執行。

P1010188.JPG

 

現在來看開箱照!

有四張正反兩面印刷的厚紙板遊戲卡,有上亮膜,所以拍照時有點反光。也好,幫助大家瞭解它的材質。

為什麼要上亮膜呢?漂亮、質感好、防潑水、耐用喔!

另外有配對用的單字小卡72 張。

這個遊戲一共可以學習到72 個sight words 呢!相當可觀。 

P1010189.JPG

 

 

P1010192.JPG

P1010193.JPG

 

說明書有正反兩面,其中一面是遊戲說明,一面是單字表。

P1010190.JPG

 

隨性拍了一小段影片,唸了幾張遊戲卡的單字,有空再看看就好,掠過也沒關係(沒有重點啦)。 

 

介紹完讀本與桌遊之後,要分享的是周邊商品哪裡買!

絕對是美國進口、正版授權商品!我們這麼愛繪本的人,當然要支持好的作者、授權商品,讓他們可以持續創作好作品。

以下這些可以買得到,有現貨!但是數量真的不多!就先搶先贏了!

詳細規格看官網喔。

13618081_10209661757718353_1071432474_n.png.jpeg

backpack-pulls-flower_rsh360_shp30_pd470.png

pete_the_cate_groovy_words_game_1s.jpg

 

購買網站:曼斯特教育資源館   https://masteryouandme.com(點一下可連結)

Facebook粉絲專頁:曼斯特教育資源館- Master You & Me(請大家來支持按讚喔!有任何問題,私訊也方便。)

 

最後分享的是,Pete the Cat 的名言,from "Pete the Cat - I Love My White Shoes"  

No matter what you step in,
keep walking along and singing your song.

Because it's all good. 

arrow
arrow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