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09.JPG

第一次看到這本繪本,是在誠品書店,對這個畫風一見鍾情呢。

書名很有趣吧?是GRRRRR! (熊的吼叫聲)

 

這是一個發生在森林裡的故事。

這個森林有史以來,每年都會為熊舉辦一個比賽。

而這隻熊,已經連續三年得獎,他叫做Fred,他可是顆閃耀的明星呢。

P1010010.JPG

 

他是個厲害的捕魚專家......

一個很棒的呼拉圈高手......

還有在嚇人比賽時,他也是超厲害的......

然而,還有一件事情,是他最廣為人知,無人能敵的......

P1010011.JPG

 

那就是他會發出最最最最最大聲的吼叫聲「吼ㄡㄡㄡㄡㄡㄡㄡㄡㄡㄡㄡㄡㄡㄡ!」

P1010012.JPG

 

他一直都是一個人,整天在練習著。沒空跟朋友玩,但是Fred 不會抱怨。

他心想:我的朋友就是我的這些獎牌、講座、講座啊。我哪還需要朋友呢?

 

最近呢,森林裡來了一隻新的熊,叫做Boris。他也想參加熊的比賽,贏得冠軍。

他長得很高很大、很壯,而且很聰明。

人家說他的吼叫聲是最大聲、最厲害的。

可是,為什麼他在夜黑風高的半夜裡出門,偷偷摸摸地在做什麼呢?

咦,他從Fred 的洞穴裡走出來,毛衣底下好像藏著什麼東西?

P1010013.JPG

 

結果,第二天早上,當Fred 醒來時,他發現他的「吼叫聲」不見了!

真是糟糕透頂,他無法再大聲吼叫,但是比賽在即,再兩個小時就要比賽!

於是Fred 開始到處找,想要找回他的「吼叫聲」,樹上的貓頭鷹也來幫忙,還找了一大票的森林朋友來幫忙找,但是還是一無所獲。

 

時間緊迫,熊的比賽就要開始了!

所有的森林朋友們都祝福Fred 好運,要他別擔心,他們會來相挺的!

Fred 在抓魚比賽、呼拉圈比賽、嚇人比賽裡面,與Boris 不分軒輊,接下來就來到了吼叫比賽!

首先是Boris,他深呼吸,然後大吼一聲「吼ㄡㄡㄡㄡㄡㄡㄡㄡㄡㄡㄡㄡㄡㄡ!」 真的很大聲!計分器的指針來到了10,滿分啊!

輪到了Fred,他張開大嘴,大吼一聲「吼ㄡㄡㄡㄡㄡㄡㄡㄡㄡㄡㄡㄡㄡㄡ!」哇!計分器破表了,指針都掉下來了!原來,是森林朋友們全都出動,大家都幫忙Fred 一起吼呢!

這個吼叫聲實在實在太大了,嚇得Boris 跳了起來,而就在他跳起來的時候,有個東西從他的毛衣裡面掉出來了!

唉呀,是Fred 的「吼叫聲」啊!

大家都知道了,Boris 是一隻偷東西、比賽作弊的壞熊。

Boris 哭著承認他所有的罪行,並且充滿後悔。

他自白,因為他是新來的熊,在森林裡沒有朋友,非常孤單,所以想要藉由比賽得獎,來引人注意,交到一些朋友。

Fred 看著這樣的Boris,心想:他跟我也沒兩樣啊。就是一隻孤獨的熊、傷心的熊,應該也不是多壞的熊啊。

於是Fred 過去擁抱Boris ,還說:「我們一起當冠軍吧!」

所以雖然Fred 失去了他的吼叫聲,但是他得到了好朋友喔!

最後,Fred, Boris 還有一大群的森林朋友們,一起在夜空下看煙火,享受美好的夜晚與友誼。

 

充滿童趣的一本繪本,結局讓人滿意地笑了呢。

在這本繪本裡,我們一起學習到,比贏更重要的事。

一個人就算再優秀,如果沒有朋友,也很難得到快樂。

在危急的時刻,能全力相挺、幫上忙的朋友,真的很寶貴啊。

而Boris 能誠實面對自己的錯誤,勇敢承擔,也讓人感動。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呢。

故事的最後,Fred 展現他的泱泱大度,與Boris 當上朋友,與他一起分享榮耀,氣度與高度足以稱為我們人生的典範。

 

同場加映: 作者Rob Biddulph 的其他繪本,一起來追著他的書讀吧!

Unknown.jpeg

images.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