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80480.JPG

這是「師德」最新版的遊戲海報- Rescue the Prince 拯救王子大作戰!

第一次在班級裡操作就成功喔!

其實遊戲海報沒有什麼教學技巧,它本身就很吸引人,搭配課程內孩子們正在學習的單字、句型,就可以成為課堂上的亮點喔。

也非常適合新手老師,或是偶爾想不到該玩什麼遊戲的時候,都很好派上用場。

總之還是老話一句,遊戲海報永遠不嫌多啦!

 

遊戲的操作方式大多差不多!雖然是這樣,但是每張海報有些不同的變化,仍然可以為孩子們帶來新鮮感喔。

進行方式大多將全班分兩組,丟骰子,然後前進,比賽哪一組先完成走到終點的任務,也就是救援王子成功!

P1580475.JPG

 

我們這次分成a. b 兩組,所以就用a. b 兩個字母磁鐵代表。

P1580476.JPG

 

這款遊戲的特色,是有附上五把鑰匙,需要自己剪下來,並貼上背磁。

P1580484.JPG

 

鑰匙的功能,是可以由老師自行設定的。

我這次的設定是,需要把單字拼讀出來喔!

就是說可以把五把鑰匙,隨意貼在海報中的空格處,當遇到鑰匙時,就比須拼出一個單字。

我們這一課正在教「頻率副詞」,所以孩子們必須拼出:sometimes, usually, never, rarely, seldom 這些單字。拼對了才能過關,不然就必須退回剛才走的步數喔!

P1580477.JPG

P1580485.JPG

P1580479.JPG

 

遊戲海報中的機關也蠻有意思的!

例如遇到ghost, 就要和另外一組交換位置,大家肯定哇哇叫的啊!

P1580481.JPG

 

遇到skull,則是需要擲到3才能往前進,不然就被困在這裡了喔!也蠻慘的。

P1580482.JPG

 

遇到vampire,則是悲慘地退回到最初的起點喔!

P1580483.JPG

 

所以在這款海報中,還可以學到不同的鬼怪的名稱,看來也很適合Halloween 的前後來玩呢!

最棒的是,有遊戲說名單,一看就明暸,隨時要運用在課堂上都好方便喔!

P1580487.JPG

 

萬用的遊戲海報,哪裡買呢?

點這個連結喔!「師德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