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70484.JPG

悠閒的星期天,今天來記錄一下昨天的Story Time,真的也是好久沒寫了。

感謝昨天Tr. Mindy 的全程拍照紀錄,這一篇的照片會比較完整(照片多)。

那就邊看照片邊看文字記錄喔!

 

故事記錄:
1. Warm-up Song: I Love Bugs! (To review what we learned last time)

我們會用大字報,邊唱邊認字,經過快要兩年,孩子們已經會認得很多單字了,雖然還只是幼兒。

P1570485.JPG

 

2. Song, Story and Fingerplay: This Little Piggy 

P1570492.JPG

P1570495.JPG

 

3. Story: I Really Like Slop!

25067039.jpg

P1570500.JPG

P1570503.JPG

P1570504.JPG

 

4. Activity: Play with the piggy. Make a hamburger and feed the piggy!

P1570506.JPG

P1570511.JPG

 

5. Story: The Pigs' Picnic

51Kvw6HzFOL._SX258_BO1,204,203,200_.jpg

P1570520.JPG

P1570525.JPG

 

6. Activity and Song: Review the alphabet and the phonics.

每次上課還是要複習the alphabet,用唱的、用玩的、用唸的...... 都好!好聽,喜歡,就好。

用Master Alphabet Cards 加上插卡袋架子,真的很方便,邊唸邊放上字卡,孩子也一邊記憶了。

P1570533.JPG

P1570535.JPG

P1570536.JPG

P1570538.JPG

P1570541.JPG

 

7. Activity: Circle the rhyming words.

附上我使用的學習單給需要的老師參考。(網路上找得到)

讓孩子們熟悉bubbles 裡面所有的CVC 單字,會認、會唸,可以玩個小遊戲,讓他們找找字,這樣就有趣多了!

然後告訴孩子們什麼是rhyming words,找出pig 的 rhyming words。這次由於時間不夠,沒有在班上做剪貼動作,只是讓孩子們把 rhyming words 圈出來,回家再完成。 

WWwordFamily-pig1.gif

WWwordFamily-pig2.gif

P1570546.JPG

P1570548.JPG

 

8. Story: Draw!

很美麗的一本無字繪本喔!由於與待會兒的讀本Draw a Pig 相關,用到Draw 這個動詞,所以我選這本跟孩子們分享。

無字書的好處是,老師自己發揮,想怎麼講都可以。這本繪本最後有surprise,孩子們一定會笑出來!

draw.jpg

 

9. Reading: Draw a Pig

因為堅持每次讀一本,帶孩子獨立閱讀,不知不覺之間,他們也真的學會讀好多本小書。

Scholastic 出版這種小讀本有許多系列,爸爸媽媽和老師們不妨多多選購讓孩子們讀。

P1570549.JPG

P1570551.JPG

 

10. Craft: Make a pig. 

讓孩子們除了勞作之外,也練習拼音。
老師事先寫好pag,接著讓孩子們填入_eg, _ig, _og, _ug (都只是填入p,因為他們其實還不會寫字),變成五個不同單字,全班一起把單字拼讀出來!最後圈出pig。再來做一隻pig!

照片後附上學習單給大家喔。從電腦列印時,可以用粉紅色的紙印出。

P1570567.JPG

P1570569.JPG

 

printable-pig-craft_217231.jpg

P1570572.JPG

 

最後就在Goodbye Song 的歌聲中,與可愛的孩子們揮手道別,並且期待下週的聚首。

真希望可以一​​直為他們講故事呢!

聽故事不只是聽故事,也讓孩子們在時光的累積中,愈來愈喜歡英文,並進行點滴式的學習。

看到他們的進步,是老師最大的喜悅。

 

今天的故事記錄就寫到這裡。

最後工商時間,分享超好用的Master Alphabet Cards,是我們的長銷與熱銷教具!可以網路訂購喔!(點下面的連結)

Master you and me 網路直購宅配服務

P91914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