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60968.JPG

 

聖誕節的腳步近了,台灣雖然不下雪,但寒流來了,也有冬天的氣氛了喔!

來組一棵聖誕樹吧!

這個遊戲點子,是從Olive老師用字卡排成聖誕樹延伸而來的。(詳情看這裡:[分享]聖誕節樂遊卡小點子 

所以很感謝大家的使用分享文!讓更多老師交流學習,最後受益的都是學生們。

 

在這個混亂詭譎又爭奪利益的時代,如果英文老師們,還能這樣無私的交流分享,只是為了把孩子教好,是多難得可貴的事。

 

Let's build a Christmas tree! 就像第一張照片那樣!我們需要用到一組「聖誕節樂遊卡」喔。

但是玩聖誕節樂遊卡,不只是認知聖誕節單字喔!我們當然也可以策略性的帶入教材句型呢!

這樣多點變化,這一套教具,就算用一整個月,孩子們都不厭煩。

這次要練習的是rooms in the house 這些單字,我們搭配的練習句型是:

Q: Where is ________?

A: He / She is in the yard / dining room / bathroom / living room / bedroom / kitchen .

如下面照片,在每一張閃卡下面寫的是班上孩子們的名字。無法全部寫完沒關係的。

P1560970.JPG

 

老師先把這樣一棵樹的示意圖畫在白版邊邊,讓孩子們知道,等一下我們要build up a Christmas tree like this!

從最底下開始,第一層是六個,在往上是五個,再來四個...... ,上面是一個,然後最後擺上星星的隊伍就贏了喔!

P1560946.JPG
 

遊戲方式:

1. 如上面兩張照片那樣先設置好,貼上一張咖啡色的紙當作聖誕樹的樹幹。使用一整套「聖誕節樂遊卡」,共28張,取出star 2張,其他26張正面向下,隨機混合後平攤放在桌上。star 等會兒只會用到一張,所以先收一張起來。

2. 將全班分成兩組,每次每組由一位小朋友出列,回答老師的問題,如:Where is Chris? 這位小朋友就回答He's in the living room. (根據白板上貼的閃卡和名字)。然後他必須再問全組另一個問題,如:Where is Howard? 全組一起回答正確後,才算過關。

3. 過關後,跟老師玩猜拳,Paper, scissors, stone! 小朋友贏則可選三張卡,平手選兩張,輸了選一張。 

P1560957.JPG

4. 無論選到幾張卡,都要跟全組一起大聲唸出句子!如:I have an angel. I have a present. I have a sleigh. (初級班,對造句難度的要求不高。)

P1560943.JPG 

5. 唸完就將卡片貼上白板,要按照剛才的示意圖喔。一層一層慢慢疊上去。

P1560944.JPG 

6. 最後將star 放上樹頂的,就完成Christmas tree!那組就贏了喔! 

P1560971.JPG

 

 

 

雖然我寫了很多,但是其實真的很容易操作!

就是像玩樂高那樣,把聖誕樹蓋出來就對了!

P1560949.JPG

選卡片,唸卡片單字,也是一種樂趣喔!

P1560952.JPG

一層一層完成聖誕樹!

P1560956.JPG

 不知不覺中,孩子們已經把聖誕節相關單字都會認字了呢! 

P1560959.JPG

一起大聲開口!因為是遊戲,大家就不覺得唸唸唸有什麼難的!

P1560962.JPG

遊戲中總是可以見到孩子最真的表情,無論輸贏,都去享受那個過程吧!

P1560963.JPG

Yeah! We won! We are super!

P1560965.JPG

 

Merry Christmas!  

 

更多更多「Master Matching Cards - Christmas聖誕節樂遊卡」教學遊戲分享(請點選)

 

「聖誕節樂遊卡」
曼斯特官網 https://goo.gl/LHDCBx
曼斯特蝦皮 https://shopee.tw/product/7284019/37283414

arrow
arrow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