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60913.JPG

Christmas 就快到了!還沒買「聖誕節樂遊卡」嗎?那現在還來得及呀!買來馬上可以用,馬上用來教小朋友,效果很好喔!

說真的,我們每次推出的教具,都是要讓老師「萬用」的。

所以有在看部落格的老師應該有發現,一樣是這一組卡片,可是玩法卻很多樣!最近也有轉貼其他優秀老師的教學文章,跟大家分享喔!

喜歡要給個「讚」喔!

今天要分享的是結合課程裡的句型:

Q: Are you ______?

A: Yes, I am. / No, I'm not.

P1560907.JPG

前置作業很簡單,就如上圖。畫出六格表格。寫上句型提示。畫上骰子,貼上「聖誕節樂遊卡」。

 

骰子圖代表如果擲到這個數字,就必須唸出句型,然後抽一張卡。

其中的機關,老師可以選一個,當作Lucky Number,如果擲骰子擲到這個數字,就很幸運可以抽2張卡喔!

如下圖,擲到3的話就可以選2張卡喔!

P1560908.JPG

 

遊戲方式:

1. 將全班分成兩組。每次每組輪流一位小朋友出來擲骰子。

2. 唸出相對應的句子,全組一起再練習說一次,然後才可以選卡。

3. 唸出選到的圖卡的英文單字或句子,如:I have a Christmas tree. 然後拿回自己的組別,放在桌上。

4. 若是桌上有可配對的圖卡(兩張一樣),就成為有效的積分。

5. 若是擲骰子擲到的號碼,已經沒有圖卡,當然就無法得到圖卡,但還是要請全組把英文句型練習一次。

6. 當全部的圖卡都被選走,或是遊戲時間終了(老師可設定,如:10分鐘),擁有最多配對成功的組別獲勝。

P1560909.JPG

P1560911.JPG

P1560917.JPG

 

遊戲方法其實簡單。孩子們也不需要太複雜的遊戲規則。重點是有大聲說英文啊!

P1560919.JPG

 

像這樣,蒐集城隊的字卡,有一種說不出的魔力,孩子們覺得好玩!

P1560922.JPG

 

其實好玩就成功一半了呀!有學習動機比什麼都重要!

P1560924.JPG

 

配對成功,他們就開心成這樣!只不過是配對一組而已啦!還要繼續努力。

P1560925.JPG

 

可愛的聖誕圖卡,大人看了都開心,何況是孩子呢?給孩子看漂亮的、有質感的東西,也是在培養孩子的美的鑑賞力。

P1560930.JPG

 

怎麼覺得我的學生們,什麼姿態都可愛!

P1560931.JPG

 

抽到卡後,也要說出單字喔!

P1560933.JPG

 

See? We have two angels!

P1560935.JPG

 

We want more pairs!

P1560936.JPG

 

丟骰子也很好玩喔!這個骰子是跟Russ 老師的「象盒子」購買的,用了好久,還是很好用,折舊率很低。

P1560937.JPG

 

Wow! Two snowmen! 

P1560938.JPG

 

We finally won the game! Hooray!

P1560941.JPG

謝謝你(妳)們來閱讀文章喔!Merry Christmas!

 

更多更多「Master Matching Cards - Christmas聖誕節樂遊卡」教學遊戲分享(請點選)

 

「聖誕節樂遊卡」
曼斯特官網 https://goo.gl/LHDCBx
曼斯特蝦皮 https://shopee.tw/product/7284019/37283414

arrow
arrow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