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14750921_39f929e8c0.jpg

繪本不是小孩專屬的!當然也有蠻多繪本是畫給、寫給孩子看的沒錯!

但是我們大人也覺得讀了以後好開心、被療癒、有感動,不是嗎?

那,為何不一起來讀繪本哩?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本比較童心的繪本- Little Rhino Says No!

我買到的是Scholastic 的平裝本,說真的,這種版本CP 值有夠高的!一百多台幣,可以講給好多孩子聽,可以自己讀,分享給別人也好適合。

如果有機會收集到精裝本也不錯。收起來當傳家之寶。(笑)

 

故事大約是這樣的......

大家都說小犀牛Otto 好可愛唷!他的模樣真的可愛極了。

然後,有一天,Otto 學會了一個新單字,那就是No! 

Otto 很喜歡這個新單字,所以他就一直說一直說。

吃飯的時候說No,洗澡的時候說No,而且每次要上床睡覺他也說No!

Nopagex600.jpg

要出門的時候,爸爸要Otto 穿上外套,他也一直說No! 還把臉撇開!

Otto 去到學校時,無論是老師說要拿他的便當盒,還是小朋友想跟他一起玩,他都還是說No!

老師問孩子們:「想要小禮物嗎?」大家都說Yes,只有Otto 說No! 想當然爾,只有他沒杯子蛋糕可吃。

小朋友們邀約Otto 一起玩火車列隊,Otto 也說No,只能望著大家玩得興高采烈。

Otto 慢慢發現,他的小小單字No,變成大大問題了。

有一回,小朋友們一起在外面玩耍,老師說:「要下雨了,大家趕快進去室內吧!」Otto 又說了...... No! No! No! No! No!

結果真的下大雨了!

全身溼透的Otto ,等到爸爸來接他回家時,爸爸問他:「你今天過得開心嗎?」他當然說:No.

爸爸說:「那要抱抱嗎?」

Otto 本來要說N-nnnn... 但是哇的一聲大哭了!

然後他學會了說Yes! 

 

是不是很可愛的一個小故事?

我猜想很多有小孩的爸媽,看了也會會心一笑。畢竟真的有很多孩子都是這樣長大的!

我的幼美班裡面,也常有家長跟我抱怨他(她)的小孩:「他才五歲就開始叛逆!」「超愛頂嘴的!」

這些故事場景,似乎都是孩子們日常生活的剪影。

故事的最後,來到溫情的力量的展現。爸爸的一個抱抱,融化了Otto 的固執,是故事最大的轉折點,也是一個美好的結局。

這讓我想到,前幾天看到新聞節目,一位有名的老師談到,在他年輕時,即將誤入歧途時,看到媽媽的一滴眼淚,而決定重新振作,奮發向上。

想來這些人生的轉折點,都開創了一些新的機會,也讓人走向不一樣的道路。

 

希望大家喜歡這個小品。

 

同場加映:2013年,我在南非safari ,遇見的犀牛母子。雖然被草遮住視線,但那種動物母子的互動,亦步亦趨,親眼所見仍是感動。

150782_10200405857566529_724073069_n.jpg

527898_10200405858526553_978437951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