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60574

久違的故事記錄,今天突然想來記錄一下。

也是我這群寶貝升上S3B 的第一堂課。這代表著他們在幼美班裡面的學習,已經集滿一年了!

這是第二年的開始,也是一個新的里程碑。對我和孩子們來說,有好多美好的回憶,和未來更多的學習。
 

這許多聽故事的日子,累積起來的是孩子們喜歡英文,而我們也有了基本的字母認知、簡單的拼音能力。

一開始,孩子們聽著許多重複句型的繪本,到現在,他們漸漸喜歡故事性完整的繪本。(必須獨力思考、聯想、猜測、大膽假設,甚至舉一反三!)

他們坐得住,更有耐心,清楚遊戲規則,喜歡在小團體中與其他孩子合作或互動,這每一個眼神的交流,都能帶來一個誠懇的微笑,是我教室裡最美的風景。

 

就用一張照片記錄這次的備課。

手寫歌謠海報:After a While, Crocodile (from Super Simple Songs)

與字母Aa 相關的繪本:Animal Opposites, The Mouse Who Ate the Moon, Ready for Anything!(可惜這本來不及講到)

另外用上了Master Alphabet Cards 來複習26個字母與發音。

還有我們的指定讀本 First Little Readers A,今天讀的是Almost Spring 這一本。(照片是網路上找的,與我的書目不符。)

勞作則是以A 字型來延伸的A is for Alligator。   

P1560567

undefined

 

這次就讓我偷懶一下,不細寫教學流程了。

用照片來記錄也是一個方法。

最愛孩子們閃閃發亮的眼神,稚嫩的發音,學到新奇事物時的興奮感。

P1560570

 

教室裡一定要有笑聲!當我們一起笑出來的時候,我們就一起經歷了一場冒險。

P1560575

 

故事的說演不一定要華麗的道具,繪本本身就夠迷人的了!

P1560576

 

當我們坐在一起,張開耳朵聽,從故事裡面又更認識了自己。

P1560577

 

勞作時間也是孩子們的快樂時光。

動手一起做,然後欣賞彼此的作品,才發現你和我都有獨特的創造力呢!

P1560578

P1560579

 

與大家分享我們最後的成品喔!最後也謝謝收看!

P15605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