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80046  

各位親愛的部落格朋友們,這是Catherine 寫部落格七年多以來,第一次唸中文繪本跟大家分享!

之前都是唸英文的繪本。我自己對於中文、日文、法文等等的其他語言繪本,涉獵也真的不多。

光是英文繪本就買不完、讀不完、講不完了呢。

 

這本繪本,是在幾個月前,跟好友們一起參觀「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時,在紀念品店買的。

但它不是參展作品。這是「國際安徒生大獎」的得獎書。

至於怎麼特別,讓我會想錄下來分享,就看影片吧。

 

 

看完這本繪本,我想著這是給孩子的嗎?還是給大人的?

圖畫是那麼充滿童趣,故事情節也完整。孩子們來讀,跟大人來讀,應該會有不同層次的感受。

 

我們在日復一日、規律的都市生活裡,習慣了,也被制約了。

所以,走路很快,小跑步進捷運,吃飯很快,10分鐘就解決一餐,因為總有很多事情要忙!

但是有一天,失控的電車帶著我們來到一個錯誤的地方------ 一片樹林,有鳥兒歌唱、有鮮紅色的野花綻放,微風很輕柔......。

其實也可以摘朵花、踢個球、坐下來野餐。或是什麼都不做,也很好嘛!

我們永遠都需要這樣「暫停」的時間,去一個不一樣的地方,遇見不一樣的人,然後重新找到自己與這個世界平起平坐的方式。

 

最喜歡最後一句話:「這是春天來臨的第一天。沒有什麼不可能的。」

人生四季,不管是什麼天,應該都有很多可能!去追尋並且實現它吧!

 

藉此文,分享心得給我的好友們- Tr. Mandy, Tr. Sunny, Tr. Olive。

與妳們同行的日子,無論是搭電車、搭捷運、走路、奔跑、飛行(咦,我們無法)......,都是最好的旅程! 

11009383_10205605084503953_7225654795301648911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