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80053

推薦一本簡單的繪本!

Melanie Walsh 的作品,之前在部落格分享過的有:(下面連結可以直接連過去看文章)

[繪本] 10 Things I Can Do to Help My World

[繪本] Earth Day 世界地球日繪本

[繪本] Living with Mum and Living with Dad  

 

因為很喜歡她簡約的線條、童趣畫風、明亮的配色,所以一看到Melanie Walsh 的書,我幾乎都會收藏。

雖然目前收藏的不多,也就分享的這幾本,不過,發現Melanie Walsh 在繪本裡關注的議題都很重要!

例如有關環保、現代社會的單親家庭,還有今天要介紹這一本的跨文化,都是孩子需要關心與學習的!我們大人也是!

對!大人一起來讀繪本吧!

 

簡單的句型,很適合用來講故事。

下圖的sari 是印度婦女披裹身上的捲布。

P1580054 P1580055 P1580056

 

上面三個畫面,就完整帶出這本書的軸線了。

雖然不同國度的孩子們,穿著不同的服飾去上學,但是在體育課時,都是穿著短襪、球鞋來做運動喔!

trainers 這裡指的是指到腳踝的短襪。

 

接下來,不意外,差不多的「異」與「同」,讓我們更進一步了解,不同文化、傳統、語言、甚至飲食方式,都是需要被尊重了解。

P1580057 P1580058 P1580059  

 

上面這幅真可愛呀!

當然繪本內容還有很多頁,我就簡單節錄分享而已喔!

作者用兩面展開的大開本方式,來呈現一個一個完整的畫面,讓我們在閱讀的時候,不迂迴、很直接看到每一個細節。

話說回來,真的很適合跟小朋友講故事啊!

 

就像我常常跟學生們說的,學習英文不只是為了升學考試,而是要讓你有更多機會,去認識這個世界以及不同的人。

學習尊重別的文化、學習外語、結交異國朋友,都是人生中很好的經驗。

我會和學生分享,每次出國自助旅行時,總會認識外國朋友(世界各國!不是只有美國人),而使用英文與他們交談、認識,甚至後來還保持聯絡,都成為旅行的美好回憶之一。

 

雖然我們(與外國人)很不同,但也有很多相同的地方!

最重要的是,一起生活在這個美麗的地球,一起努力,也要友善對待彼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繪本 Melanie Walsh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