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有點喜歡上owls 繪本喔!

從Peek-a-Boo? 開始,蒐集了貓頭鷹玩偶,也慢慢喜歡上這個夜行性動物。

 

Peek-A-Who? Owl Doll with board book NT$886 有兩組(是玩偶,不是手偶)  

 

從美國訂購的這隻owl hand puppet 我更是愛。

炯炯有神的眼睛,好像可以穿透人心啊。

Saw-Whet Owl Hand Puppet NT$924 有兩隻  

上一次的「書林樂讀會」(成人的繪本讀書會),主題是owls ,不巧我剛好有事無法參加,但是也預備了owls 繪本要去跟大家分享。

先來說說Owl Babies。在YouTube 上可以找到這個動畫影片,內容就跟繪本一樣。

 

是這幾本書裡,我講給孩子們聽,講過最多次的一本。

擬人化的三隻owl babies,表達出不同性格,而畫風也精確呈現出深夜森林的氛圍,很棒的一本繪本。

最早最早,我嘗試在「禮築外文書店-天母店」當故事老師時,就講過這本書!大概有將近10年了吧,如今也沒有天母店了。回憶總還是深刻。

 

The Mitten

Jan Brett 的大作,也是從YouTube 找來的朗讀影片喔。

  

很有意思的一本書。故事線很完整,是由民間故事改編的。

 

A Bit Lost 則是從樹上掉下來的小貓頭鷹找媽媽的故事......。

當然類似的繪本很多喔!像是Monkey Puzzle, Is Your Mama a Llama?...

但是細節可能不同,樂趣也會稍有不同。

這是不容錯過的好書!

 

Little Owl 則是可觸摸的書,可以讓孩子們試試看,也在這本書中,一起體驗貓頭鷹學飛的成長過程。

字數稍多,可能適合有程度的孩子。

 

Good-Night, Owl

咦,YouTube 也有影片耶。那一起來看!

  

 

看完owls 繪本,是不是也愈來愈喜歡牠們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