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70868  

寫完海裡遊的sharks 主題,接著來到天上飛的owls 主題喔!

The owl is a nocturnal bird, and he has some special friends!

因為是夜行性動物的關係,所以繪本的畫風也會偏向黑夜,很有意思。

 

我在前陣子,託家人從美國幫我寄一批手偶回來,其中就有一隻我自己很喜歡的owl。

之前在台灣一直沒看到喜歡的owl 手偶,雖然有朋友說IKEA 有賣,但是去看了,就是不夠愛,覺得少了一點owl 的精神。

買到這隻,有炯炯發亮的雙眼,稜角分明的beak(鳥喙),覺得終於買對了!

By the way, 有小朋友問到Does an owl have a nose? 貓頭鷹的鼻子,應該是在beak 兩側的小孔洞喔。

另外owl 有個廣為人知的秘密武器,就是牠的頭可以旋轉270 度。How come?

科學家在貓頭鷹的脖子裡發現有個「蓄血池」,可確保貓頭鷹的頭在大幅度旋轉時,血液不會中斷輸送。

只能說造物主真的大有智慧啊。 

 

繪本故事班的大亮點,就是在課程結束前,我們會帶著當堂課的勞作,一起合照。

然後我就看著他們帶著愉快的心情,在Goodbye Song 的音樂聲中,離開教室,期待下次孩子們再來。

P1470866

 

就我所能記得的,故事記錄:

1. Warm-up Song: (Review some songs we learned)

2. Song: I'm Hopping Like a Bunny

3. Activity: Raise up the word board when we sing the song (bunny, fishy, elephant, dinosaur, butterfly)

4. Story: Owl and Friends

5. Activity: Sing the song "I'm Hopping Like a Bunny" with an owl version and interact with the owl handpuppet.

6. Story: Good Night Owl

7. Story: Peek-A-Who?

8. Game: Peek-A-Who? (Flascrads in the envelopes)

9. Reading: "T" rhyme from "Rhyming around the Alphabet"

10. Story: Owl Babies

11. Craft: Whooo Am I?

 

寫故事記錄,對於訓練記憶力有幫助啊!

因為我通常,在課前只寫一個簡單的summary,流程都在腦袋裡run 而已。

又臨場可能有許多需要當場反應或是微調,所以說,講故事的計畫是必要的,但是計畫也趕不上變化,所以就帶上微笑講故事就好囉。

講完故事再來回想每一個細節,然後記錄,真的有時候會忘掉一些,不過至少我記錄下來了。

 

分享我的Peek-A-Who? 教具作法。

很簡單喔。就是找幾個大信封,切幾個洞就好了。

裡面放進flashcards(這次用的是Eric Carle 的字母卡),就可以讓孩子們猜猜看!

P1470874

P1470875

 

P1470877

 

信封過大?背面用紙膠帶貼起來就行!

P1470879  

 

請與我一起回顧,上課的可愛畫面。小朋友的笑容無敵,學習力更是讓人驚艷。

P1470842 P1470849 P1470850 P1470851 P1470852 P1470853 P1470854 P1470855

 

最後分享勞作- Whooo Am I?

這個需要事先幫孩子們準備照片。

材料就是厚卡紙,在美術社可買全開的,再自行裁切,比較經濟。

要厚的喔,才會挺。然後還會需要兩腳釘、橘色粉彩紙、活動眼睛。

版型在Lakeshore 可以下載,超級方便。請家長們協助剪版型喔,因為紙很厚,孩子們可能不太會剪。

先給小朋友看老師的示範版。

P1470871

P1470872  

 

再來欣賞孩子們的作品喔!

P1470857

P1470858

P1470859

P1470860

P1470861

P1470863  

 

希望你們也會喜歡喔!

Have a great day full of energ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美語 英文繪本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