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90039  

Chicken Drop 這個可愛教具,一拿出來就會很吸引孩子的目光喔!

免插電、免電池,可以玩很久,這種教具(玩具)最好!

它的原理很簡單,就是玩之前先把羽毛插進小洞裡,然後將eggs 放進去,再把母雞的頭放上去,待會兒抽羽毛,要小心別讓蛋掉下來!

蛋掉下來時,會從旁邊的開口滾出來。

我的規則是:收集最多蛋的小朋友(或組別)為輸家。

 

設計成課堂遊戲,我們可以有多種不同玩法。

今天分享兩種。

Game 1:猜拳拔毛賽

(1) 將flashcards 在地上排成一列,並在一半(或更多)的flashcards 上面做記號(如畫上羽毛)。

(2) 全班分成兩組。兩個隊伍排好隊,分別站在flashcards 的尾端兩邊。

(3) 兩組各由一位小朋友進行猜拳。猜拳輸了,不用動,留在原地。猜拳贏了,走一步(即一張flashcards 的距離),需用這個單字來造句,並由全組複述之。如果這張flashcards 上面有記號,則需抽一支羽毛。如果剛剛造句有錯,則需抽兩支羽毛。沒有記號就不用抽羽毛。抽羽毛時,可由隊友代勞。若有蛋掉下來,則先收好。

(4)繼續猜拳,繼續前進,繼續抽羽毛。直到兩人相遇,就返回隊伍,由接下來的隊友重來一次。

(5)時間終了或是蛋都掉下時,擁有最多蛋的隊伍就輸了,最少蛋的隊伍獲勝。

P1490005  

 

P1490003  

P1490009

P1490019

P1490023

 

 

Game 2: 克漏字拔雞毛

如果遇到教長篇文章閱讀的班級,也可以玩一下遊戲,讓課堂變得充滿趣味。

這個遊戲不分組,是個人競賽。

P1490044  

(1)每次由一位小朋友負責「唸句子」。只有他可以看書,其他孩子都不能看,只能用聽的。從文章中挑選一個句子,唸兩次,第一次唸出整句,第二次將其中一個字消音,改成用按鈴方式呈現。

(2)其他小朋友注意聽,待兩次句子都唸完,舉手喊出剛才的消音單字。最快的小朋友不需抽羽毛,其他人都要抽一根羽毛。若有蛋掉下來,就先保管好,最後要計算。

(3)換下一位小朋友選句子、唸句子。

(4)直到所有蛋都掉下,遊戲就結束。擁有最少蛋的小朋友獲勝。

P1490028

P1490031

P1490033

P1490034

P1490036

 

最後附上外盒照片給大家參考一下。

最近因為Easter 快到了,節慶教學也可以用上喔。

P1490043  

 

寫完了!喜歡的話給個「讚」、留個言,也是很好的鼓勵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icken Drop 兒童美語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