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為數不少的 Christmas 繪本收藏,每年都覺得「講不完的,不要再買了...」然後繼續又添購了幾本。

聖誕節繪本真是多啊,很難收手。

去年我最喜歡的是 Santa's Stuck,非常好玩、有畫面的一個故事喔,雖然是便宜的平裝書,但幾乎襲捲我全部的班級。

 

今年我的最愛,是很「高貴」的 Dream Snow,Eric Carle 大師的作品。(封面如最上面的圖片) 

精裝本,算是大書,最後面有音樂按鈕,雪花覆蓋的翻頁設計,讓這本繪本真的身價不凡,接近千元。

簡單的故事,可以跟孩子們慢慢講、慢慢互動,很有冬天的情境、慵懶的氣氛。

下雪的景致,我們一直重複著 Snowflakes, snowflakes,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

Here and there, snowflakes are everywhere. 

就是在這樣簡單、重複的句子裡,孩子們慢慢熟悉,並喜歡上英文的語調喔。

配合眼睛所見,美麗的色彩建構的雪景,動物的生動表情,聽見老師作為提示的動物叫聲...... 故事是活的呢。

Dream Snow 的最後結局, The snow is true. Christmas is trully here! 

Eric Carle 還幫我們設計的溫暖的音效,完整了整個故事饗宴。

完美的聖誕繪本!

這個月,繼續講聖誕節故事,歡喜過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