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20047  

舊獎卡回收再利用,再來一個遊戲喔!上一篇在這裡 [遊戲] 單字抓鬼

跟「單字抓鬼」類似的遊戲精神,就是希望孩子們在遊戲中熟悉單字、增加練習機會。

因為這次課程內容要讓孩子們認單字,還有K.K.音標,所以遊戲時,會將字卡分成兩堆,一邊是單字配對(兩個相同的字可配對),一邊是K.K.音標。

如此一來,需要配對兩次才成功,增加配對的難度,用意當然是希望孩子們多練習幾次。(他們真的不知不覺地一直唸唸唸,對單字一下子就熟悉了。全程英文,不能說中文喔。)

 

遊戲前,將回收的獎卡發給小朋友,在背面讓他們寫上單字,每個單字要寫兩張。

聽寫,需注意聽老師指定的單字,每位小朋友寫不同的單字喔。

例如:Emma, please write down the word "robot." (Emma要將 robot 分別寫在兩張卡片)

老師則在另一張卡片寫上 [ˋrobət] 

以此類推。每位孩子都要寫喔,也是一種練習。

P1420055  

 

Here's the game.

分成兩堆,洗牌,單字面向下。

分成兩組或數組,輪流選卡。

先從左邊這堆,一次翻兩張卡,看看是否配對。

若可配對(同一個單字),就再翻一張右邊那一堆的K.K. 音標,看是否配對。雙重配對,則可將三張卡取回,成為分數。

若不能配對,就將卡片放回,單字面向下。這時孩子們會盡量記得這張卡是什麼單字,以利下次成功配對。

每一次翻卡時,要大聲唸出單字,或是造句。唸錯需由同組組員協助。

最後,得到最多卡的組別獲勝。 

P1420048  

 

簡單記錄完畢。

美好的星期天,邊吃早午餐,邊把教學記錄文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