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20057    

(照片:2013.10.2 My student, Jack, was reading about dinosaurs.)

 

一直以來都喜歡的一個畫面,就是這樣,孩子手裡捧著一本書,眼裡有故事情節上演著,心裡有想像、同情、悲傷、幽默、感動......輪番出沒。

閱讀的世界這麼美好,怎麼可以不培養孩子成為愛書人?

 

下課了,小朋友在等待家長來接回的時候,常常會跟我借幾本繪本,隨時隨地就可以創造一個自己的閱讀世界。

這個閱讀習慣是可以培養的。

只要繪本夠有趣,取得容易,相信每位小朋友都會很喜歡閱讀。

只要喜歡,未來要學多少,都變得有可能。興趣,自然可以帶孩子走出一條寬廣的路。

 

透過閱讀,孩子們的心思意念在空中與作者交會。

有時候他們的眼神帶點悲傷,有時候他們忍不住笑出聲來。

不一樣的作者、插畫作家,所呈現的人生價值觀、藝術美學、文字音韻之美、文化差異、幽默感、創造力、想像力,都在一本本繪本中得以照見。

幾百元一本的繪本,帶給我們的閱讀享受,其實很超值。

闔上書本,書裡的色彩、風格、情節鋪陳,都在我們心中再次翻騰,於是又再回到「喜閱」的世界裡,飛揚。

 

喜歡閱讀,就從自己開始吧!然後再帶到課堂裡,或是家裡,跟孩子一起喜歡。

隨時隨地進行,閱讀即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