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0704  

大受好評的 Jessie 教具鋪的「指標組」與「轉盤組」,再來一個遊戲分享吧!

這個遊戲會用到兩支「指標組」,我會讓孩子們選,圖案很多,他們從挑選中也覺得很有趣,很有參與感喔。(小班級還可以,大班級就...... 老師自己挑吧。不然選完就花太多時間了。)

我們 Class K5B 選了 Ghost and Frog,還一直說:The ghost looks so cute!

 

遊戲目標:練習「過去進行式」句型的問答 Q: What was/were S. doing? A: S. was/were V-ing.

 

遊戲方式:

1. 如上面第一張照片,第一個指標周圍放上要練習的句型或閃示卡,第二個指標周圍是加減分。 

2. 計分處,先寫上組別名稱,然後每組先給+10,下面的分數是只寫數字,先不需寫+或-,兩組需相同。如圖,我寫上2,3,5,6,7,8,9。

3. 遊戲開始,如下圖,小朋友上台轉指標組,轉到 she / writing a story,這位小朋友問同組組員:What was she doing? 同組組員一起回答:She was writing a story.

P1410701

 

4. 接著,小朋友到計分區選一個分數,圈起來(已圈過的就不能再使用了)。

P1410702

 

 

5. 圈好分數後,轉另一個「指標組」,看是加分還是減分(很刺激喔!),並將 +或- 標記上去分數旁邊。

 

P1410703

P1410705

 

6. 最後計算總分,分數高者獲勝。

P1410706    

 

很簡單的遊戲,但是有達到練習效果。過程中,孩子們主動去思考,過去進行式的用法、該搭配 was 還是 were,團隊互相合作,讓這個遊戲不只是遊戲。

覺得文章不錯的話,請給個「讚」!

喜歡教具,支持 Jessie 的研發,請上 Jessie 教具鋪點一下可連結)留言購買,物超所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