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0538  

這麼漂亮、實用、豐富的「指標組」教具,是 Jessie 老師「教具鋪」最新力作喔!

spinners 在教學上的應用,可說是不分年齡、程度不限、主題自由,非常萬用的教具。

當然我們用了好幾年的 SpinZone (在台灣,廠商取名為「瘋狂磁力轉」)還在用,還很愛,不過,Jessie 這組「指標組」圖案更多,可以每天換不同口味!

孩子們不就是喜歡在熟悉的規則裡,增加一點變化和學習樂趣嗎?來轉一下吧!

 

一組裡面有八支指標,正反兩面有不同圖案,附上兩個磁鐵座和螺絲。(也太好了吧?物超所值!)

看到螺絲,不要嫌麻煩喔,不用拿出螺絲起子,用手轉一轉就好囉。

像照片中這樣,將指標放上磁鐵座、放上鐵片,將螺絲轉緊就好了,完全沒有技術上的困難。

P1410539  

 

我要分享的這個遊戲,是搭配「搶閃示卡」跟「指標組」的。

所以在開始之前,老師需先閃示卡散佈在地板上。

從閃示卡可以看得出來,我們的單字分成「動作」與「時間」兩類。

動作類:visit a farm, have an international fair, put on a play, pick strawberries, send the invitations

時間類:tonight, tomorrow, next week, next month, on Thursaday 

P1410519  

 

在白板上,老師先出兩個轉盤框框,然後請每一位小朋友上台寫出片語!

就是跟上面提到的「動作類」、「時間類」相同的那些片語。

遊戲方法:

1. 將全班分成兩組,如A、B 兩組。

2. 輪流各一位小朋友上台,老師說 "Here we go!" 就一起轉動指標組。

3. 看指標停留在哪個片語,就趕緊去找箱對應的閃示卡,愈快愈好!最好可以搶到兩張!

4. 如果搶到兩張,就將兩張閃示卡一起 show 給全班看,並造句,如:He's going to visit a farm on Thursday. 如果各搶到一張,就兩人一起造句。造句後,全班一起複述兩次。

5. 若一人獨得兩張閃示卡的,當組加3分。一人一張閃示卡的,各加1分。於白板上計分。

6. 遊戲時間終了,最高分的組別獲勝。 

 

以下一起來欣賞,孩子們熱情參與、激烈練習的照片!

P1410513 P1410514 P1410516 P1410517  

 

P1410522 P1410524 P1410525

P1410526 P1410528  

 

我想只要有「有趣的競賽」的元素在,學習會一直有動力的。

當然過程中,老師還要多引導孩子在語言的應用上面,「練習」要多過「玩」,整個遊戲過程使用英文來表達自己,這樣才有好的教學效果喔。

 

純粹好教具分享,關於購買資訊,請上 Facebook 搜尋「教具鋪」找 Jessie 老師。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按讚或留言、分享喔。

 

還不是很習慣在痞客邦這邊寫文章,一切都在適應中,所以也還沒公告周知。仍謝謝來看文章的好友們。

 

同場加映:(之前寫過的轉盤類的教學文章)

2012-10-05 [遊戲] SpinZone 找字造句

2012-09-18 [遊戲] Colorful Animals 遊戲海報與 SpinZone

2012-08-02 [遊戲] 瘋狂磁力轉及CVC拼字賽 

2012-02-29 [遊戲] 主格、受格轉轉轉 

2012-02-21 [遊戲] I'm going to... 造句與瘋狂磁力轉 

2012-08-21 [遊戲] 隱形分數轉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