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鬼」撲克牌遊戲,相信大人小孩都會玩!
只是我們換成英文撲克牌來玩,就可以同步學習英文單字喔。 

這些照片是六月拍的,看地板就知道。我們的教室在七月底重新舖設木地板、全麵粉刷教室,現在看起來耳目一新。
其實這幾位孩子,目前也升級到英檢班了,從暑假開始,進入另一個新階段的學習。
好快,時間的推進,讓這幾張照片對我來說,兩個月前玩著英文撲克牌的兒美班,已成回憶。 



當時課程中有介紹許多食物的單字。
(教材:Postcards 2,出版社Longman,由東華書局代理)  
使用Jessie老師的英文撲克牌,其中有一組是食物類的,品項很豐富,什麼都有。每種食物都有圖、文兩張,剛好配成一對。這個遊戲的精神,就是讓小朋友完成圖、文的配對,加強認字。遊戲方式:1.請小朋友分組,四人一組。(三人或五人也可以。)2.將整付撲克牌加上一張空白卡(內附)一起洗牌。3.將撲克牌的圖片面朝下,依序發給每位小朋友。4.發完牌後,小朋友檢視自己手中的牌,若是有兩張圖文可相配者,就將這兩張牌丟出來並大聲造句,如:Would you like some French fries? 5.大家都丟完牌後,遊戲正式開始。依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抽取隔壁小朋友的一張牌,若可配對,就立即丟出來並大聲造句。如果不會造句或這個單字的發音,就必須還給對方。6.抽到空白卡就是所謂的「鬼牌」,當然無法配對,因為只有一張。7.遊戲一直進行下去,當有小朋友手上的牌全部丟出來,就可退出遊戲了,其他小朋友繼續。8.最後手上有無法配對的鬼牌者,是輸家。 延伸閱讀:之前分享過,Jessie老師的英文撲克牌的玩法記錄 2012.04.19 [遊戲]交通工具接龍 2012.01.10  [遊戲]動詞接龍 2012.06.12  [遊戲]英文撲克牌「撿紅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