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故事記錄...... 許多老師朋友都說喜歡看,我只能盡量找時間寫。
因為我的教學時數多,剩下的時間,也需要休息跟從事其他自己喜歡的事。
不過仍然喜愛與大家分享。


上次記錄故事是 "Cc" Stories,眼看著一週一個字母,已經進展到 "Kk" Stories 了呢!
每一週跟3~5歲孩子們的故事約會,陪伴著孩子們成長,時間過得飛快。
夏天,好幾個班裡的好幾位孩子也即將上幼稚園、上小學,或許不再來聽故事了(感傷...)。
但是那段聽故事長大的日子,希望仍滋養著他們的心靈,成為鼓勵他們前進的力量。
 
 

在我的觀察與經驗裡,喜歡來聽繪本故事的孩子,常常能培養這些美好特質喔:有同理心、善感、有耐心、有想像推理的能力、未來會喜歡閱讀、有欣賞美好事物(圖畫)的鑑賞力、聽到和諧的音樂容易感到心情愉悅與滿足。


回到正題,這一天分享的是 "Kk" 的相關故事。
故事記錄:
1. Warm-up Song: Funny Faces (They learned the song and love it so much.)
2. Warm-up Song: If You're Happy and You Know it (This is another song they learned.)
3. Chant: This Old Man (Repeat after the teacher and do it.)
4. Story: Knick, Knack, Paddy Whack
5. Song: This Old Man  

6. Rhyme: Little red kite, up in the sky. Little red kite, flying so high.
7. Story: Pouch!
8. Activity: Use iStory Fun Dice to make a puzzle of kangaroos, kiss, kites and more. 
9. Story: Does a Kangaroo Have a Mother, Too?
10. Craft: Kangaroos, hop!    
 
  
 
 
 
 
 



接下來分享袋鼠勞作。
1. 袋鼠勞作的圖形請按這裡,老師可事先用棕色的紙,放進 printer 印出來。 
2. 首先請小朋友剪下 kangaroo template。較小的孩子,請爸爸媽媽幫忙使用剪刀喔。
3. 袋鼠媽媽的 pouch,使用保麗龍膠,黏邊邊,上面開口不黏,變成一個口袋,小袋鼠才能放得進去。
4. 另外發一張A4 construction paper,藍色、綠色蠻適合的,請小朋友從短邊剪一條長條下來。將這條長條對摺,貼在袋鼠身後。
5. 在大張紙上剪個長條,將袋鼠母子放進去,從右邊可拉動喔,做出袋鼠跳躍的樣子! 
 
 
 
 





 
最後分享 iStory Fun Dice,可以做成像這樣的立體拼讀,一次可以拼6個單字呢。
我這次都是介紹 "Kk" 的系列單字:kangaroos, kiss, kites, key, king, kitchen。
事先將圖案給孩子們看過,拼圖會較順利,也能訓練孩子的觀察力。

圖案可以自己選擇、繪圖、列印。
想了解這項教具,可參考下文。  
2013.05.18 [教具] iStory Fun Dice (可擦拭加工版) 
  
 













 
最愛 ------ 孩子們的笑容。
帶著故事勞作,和一顆愉悅的心,蹦蹦跳跳,一邊唱著歌回家吧。 

 

謝謝大家!
歡迎按讚、分享到 FB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