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款基本的「叫人鈴」,經濟實用,放在教室裡,隨時可派上用場。  
三年前的文章,有興趣的話,請看:
2010.01.10 [遊戲] 叫人鈴運用在閱讀教學 


遊戲的運用,在課堂上很能帶動學習氣氛,會讓孩子們在不知不覺中,玩到了,也學會了!
去年在北、中、南,許多場師訓中,與老師們分享許多教學遊戲點子與應用方法。
今年好好沈澱自己,不接師訓演講了。就在部落格這裡,繼續與大家分享吧。


對我來說,並非複雜的、難度高的,才是好的遊戲。
課堂上的遊戲,就是要引起孩子們的學習動機。

所以,永遠不要忘記教學本位,遊戲中應該緊扣著學習的核心,我們要對孩子做的「輸入」,以及孩子們需要練習的「輸出」。
這樣的遊戲,就不是為了遊戲而遊戲,而是有策略性的,有教學目標的。



這次以「叫人鈴」設計的遊戲超簡單。
是給正在學習 days of the week 的兒美班的遊戲。
遊戲方式:
1. 將全班分成兩組(或更多組)。
2. 每次每組一位孩子上台,準備拼字。
3. 聽老師按叫人鈴,按一次,寫星期一"Monday",按七次,則寫"Sunday",以此類推。
4. 最快寫完單字且正確者,加一分。(或是採用其他計分方式,如:擲骰子、轉轉盤......)  
 

  
 
 


原本孩子們對這些星期單字,不太有信心。
經過簡單的遊戲練習之後,大家對單字更熟練、不害怕了!


謝謝我的學生們,他們在學習上的進步,讓我始終定睛在「教學本位」不偏離。
不華麗、不花俏,可是能夠帶領孩子們樂在學習、學得好,就很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