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 "Bb" 主題故事的另一本選書,我還是鍾情於這位作者!選了 Butterfly Butterfly
Petr Horacek 非常擅長幼兒繪本,他的圖畫很吸引人,鏤空設計的變化也是很棒的特色。


雖說是適合幼兒的繪本,其實我在北市圖做銀髮族繪本分享時,也講過這本書。
我們都像書中主角 Lucy,於人生中汲汲營營,到處尋覓,想要找到我們心中美麗的那隻蝴蝶(功名、成就、財富、健康......)。
我們常常費盡心思,遍尋不著。
就在那個驀然回首的時刻,Lucy躺在草地上放鬆自己的時刻...... 美麗的蝴蝶就盤旋在我們的上空。
幸福,一直都在。只是我們沒有發現。 
 


 


 
另外我用可列印的磁鐵紙,印出繪本中出現的其他動物(圖片來自Google圖片)。
講故事,方便 retell the story,也讓幼兒對「圖畫」與「實物照片」能有基本的辨別認知。 
板子是高帽子(紅帽)喜餅禮盒的蓋子,非常適合又好用。 



這本繪本我真的好愛喔。
想當初,2012ETA看到它,可惜已缺書,後來特地到「麥克外文書店」再把它買回家!  

跟我一樣愛這本繪本的同好,請留言交流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