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即將到來,新的一年是 the Year of Snake! 一定要講幾本有關蛇的繪本喔。
因為我想要講 Opposnakes 這本書,所以歌曲就選了 Super Simple Songs 的 Open, Shut Them。
小小孩對於 opposites(相反詞) 其實很有反應呢!  
 

這次使用的繪本: 


   
 

 
兩本都是很有特色、很精采的蛇繪本喔!
 
 

故事記錄:
1. Warm-up Song: Singing in the Rain
2. Song: Open, Shut Them

3. Story: Opposnakes
4. Activity: 12 Chinese Zodiac Animals (Use the flashcards.)
5. Game: Catch the snake! (Use the cloth bags to throw to the snake card.)
6. Story: The Splendid Spotted Snake
7. Activity: Play with the snake. (with the snake hand puppet)
8. Craft: Paper Plate Snake   
  
  
  
 
 
 
















這次做的紙盤蛇,我讓孩子們綁在有彈性的繩子上面,另一端繫在壓舌板上,蛇好像就會動囉!
那種繩子不知叫什麼,在手工藝材料行可以買到。

 
勞作點子來源:點這裡 
 
 
上面這張照片也是引用自網站- The Ramblings of a Crazy Woman  
 

 


勞作的用意,是希望孩子們在故事後,還能延伸那份喜悅與感動。
看著他們帶著自己的作品,心滿意足地回家,老師也心滿意足了!  
 

 

 
 

謝謝關注。有不少老師朋友喜歡看故事記錄,我也很開心有你們的分享交流。

二月份,打算讓 blog 休假一個月,我也讓自己有多點時間運動與休息,當然年假期間,也要出國旅遊啦。
先小小預告一下,即將到來的「公休月」喔!
預祝大家寒假開心!「蛇」我其誰、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