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字骰子」製作方式簡易,在貼紙上寫出 read, dance, paint, play, eat, color 這六個單字(配合主教材,Super Kids1, Unit 7),然後貼在泡綿骰子上就行了。


我讓小朋友五人一組,圍坐在同一張桌子旁。每位小朋友分配一顆骰子。請一位小朋友出來當小老師。
遊戲這樣進行:
1. 小朋友 Hands back! Look at the little teacher.
2. 小老師選一張字卡,如下圖,說: I'm dancing. 小朋友也跟著唸 I'm dancing. 繼續下去,可以唸幾好張字卡。
3. 小老師突然改變句型,例如 You are playing,那麼小朋友就要趕快把桌上的骰子拿起來骰,直到骰出 playing,立即舉手,說:You are playing. 最快的小朋友可得一張獎卡,並出來當下一個小老師。     
 
 
 
 
  






使用單字骰子的好處:
1. 改變看 flashcards 唸單字、造句的單調方式,多一個骰骰子的動作,增加孩子的學習動機。
2. 藉由遊戲設計,培養專注力、聽力。
3. 藉由遊戲競爭性,鼓勵孩子快速認字,而非認圖而已。
4. 滾動骰子的動作,有趣味性,讓部分較不專心的孩子,願意積極參與,得到學習樂趣與成就感。


喜歡這個小點子,歡迎按個「讚」或是「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